公务员有奖征文作品选登:经历也是一种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1:58   新浪考试

  作者:周威娜

  经历,也是一种收获。

  大二暑期再政府机关实习的经历,使我萌发了考公务员的想法。那时,雄心勃勃,誓言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会考上。但是,那时的我脑袋里只有公务员这个名词的概念,而对于其他诸如招考政策方面的细节全然不了解,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世界里。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大半年,随着07国考的逼近,我渐渐意识到自己也该开始复习了……于是信心满怀地去买来参考书目决定大干一番。但因离自己的考期实在是还有一段时间,产生不了紧迫感,于是看看又不看,复习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进行着……

  又值新一年的暑期实习,这次来到了律所。快节奏,充满新意一刻不停的工作使我的生活充实而丰富,但是结果往往是身心俱疲,加之其他一些客观原因,这样的工作对于女生来说实在是不太合适。而相对而言

公务员工作相对稳定的特点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于是,动力又一次产生了。

  而与其他几次不同,这次我是真的努力了。从九月份一开学,我便把空余时间全部花在了国考上。看辅导资料,做题,参加辅导班一项不落,深怕自己在这场竞争激烈的战斗中促于不利形势……

  终于,十七大后,招考公告在千呼万唤中出来了……接下去便按着程序一步步走到了现在。期间起起伏伏,尝尽了备考的酸甜苦辣。时而信心满满,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时而彷徨,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害怕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自己的努力会付诸东流……

  而如今离国考只有不到两天了,和其他人一样我也在作着最后的冲刺。但在经历过这一切后,我已经想明白了,我的人生并不是只有这一条路,只要自己努力付出了,那么这样的一次经历已经是人生旅途中很宝贵的一笔财富了,那么又何必在乎结果呢?经历过已经是我最大的收获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