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有奖征文作品选登:公务员面试那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2:04   新浪考试

  作者:刘达标

  公务员面试那一天

  终于等到了面试的那一天,我是属于那种考试前段时间紧张但是考试前不慌张的人,之前由于过度的紧张,已是好几晚几乎没睡了,有天晚上更是在睡觉期间上了3次厕所,破了纪录。幸好没有影响同宿舍的学友,不过今天早上起床我既然还保持着抖擞的精神,连我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的顽强韧劲,呵呵!

  整理好着装后,我照了照镜子:只是穿了一条西裤,和一件稍微正式的的确凉,并没有穿什么西装或者职业套装,原因是我觉得自己穿起那些衣服比较不自然,看起来似乎更为别扭。而后来到了面试的现场我发现其实很多人都是西装革履、油头满面的,相比那些男生而言,我穿着显得尤其随便。我想我没把握穿得出那些西装的气质,就穿得象个学生也好,给自己的感觉最自然最舒服就好了,也就没有去借别人的名牌来炫炫,为的是不想暴殄天物,怕那些名牌用在我身上给浪费了。

  到了面试的会场后,看见那些穿着制服维持秩序的警察,真是有点压抑不住自己的紧张了,头脑里不禁出现了许多自己回答不出问题的冷场场面,越想越怕。幸好进入候考室后,我临战不惧的大将风度再次重现了,呵呵,臭美死了。到抽签的时候,由于我坐得后,该我抽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三张了。

  轮到我进场了,一直站在门口的守卫笑着对我说了一句:“祝你顺利!”使我心里顿时觉得异常温暖,大踏步地走进了考室。进入考场,但见四周都坐满了考官,一脸的严肃认真。礼貌地问好后,主考递给我一张考卷,只见上面写了四个题目:“1、某校百年校庆,有40个港澳校友过来参加,你如何安排接待。2、谈谈马嘉爵案的看法。3、现在有些毕业生,提出不要工资,只要给机会工作,你怎么看?4、用“社会、诚信、小康、事业”(我忘了一个词)编个故事。”看见自己期待已久的面试四道题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困难,我心中一阵窃喜,更加放松自如了。第一题其实就是安排方案,指定计划,我在大学当了两年多的团支书,这个对我来说那是驾轻就熟,轻而易举地就脱口而出。第二、三道题,则是考我的辩才,幸好多次参加演讲比赛的经验在这里得到了很好发挥,我的口才一点都没有白费。最后一题只是难在时间短少,除此外简直不输于小学生的造句比赛,于是我又思路敏捷地把它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有种说不出的轻松愉悦和爽快舒坦,我觉得前段日子的紧张和忧虑现在尽皆抛到了九霄云外。果然,在半个月后,我收到了考方发出的参加体检的通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