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昨结束考生说有点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01   每日商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昨结束考生说有点难(图)

  本报讯 行政能力测试总体偏难,申论主题是可持续发展、和谐社会、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很多考生都猜到了题。昨天,为期一天的200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束。我省今年共有4.3万人在杭州11个考点、1524个考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了9000多人。不少专家表示:今年的试题总体偏难。

  申论题网上已经有了罗列

  从怒江水电工程说开去,谈谈生态平衡和经济效益如何权衡的问题,坚持科学发展观,这就是今年国考申论的主题。考试结束,很多考生表示自己“押”到了题。

  在

公务员考试论坛“申论写作”板块的一个热帖申论热点汇总(十七大专题),罗列了科学发展观、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几大十七大议题。其中第一条科学发展观便是今年的考题,记者点击进入科学发展观一栏,发现网友自发上传的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含义、背景、矛盾、问题等的帖子足足有37页,点击率非常高。相信之前就关注这个论坛板块的考生一定受益匪浅。

  考生普遍反映难度较大

  国家

公务员考试结束,很多考生都非常关心今年考试的难度,一位韩姓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行测的题目还是140题,可难度加大了好多。以前的类比推理题算是比较低层次的考题,看一眼就能得出答案来。今年的类比推理要仔细想想才能有结果。记者关注了一下网上网友的评论,发现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考试难度过大。法律常识和资料分析的阅读量比往年要大了,这给本来就时间紧张的行政能力测试考试又增添了难度。但一些考生也反映,个别题型的难度降低了,如数量关系。

  法律常识试题比往年难度大大增加,今年的法律常识阅读量也是相当大的,这部分试题有八页,把题读完就要花很长时间。今年的法律常识部分不但有大纲要求的五大部门法,而且还涉及了没有做要求的部分,例如历史法,还有政务公开法,这些方面的法律在今年都有所涉及,所以专家觉得非法律专业的考生会感觉这部分比较难。

  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是关键

  国家公务员考试一结束,很多专家也同样表示:今年的试题总体偏难。今年有64万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多了12万人,但是今年职位是13979多个,职位只比去年多一千多个,公务员报考的持续升温是造成今年试题偏难的主要原因。专家说题目做不完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可能有一部分考生他的试题做的比较少,但时间分配的不合理才是主要原因。例如资料分析题整体难度有所下降,但是它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去做,如果考生把这种题型放到最后去做,势必做不完。所以说把自己熟悉的或者擅长的题型先做了,然后再做资料分析,就省时省力了。

  据悉,考试成绩和合格

分数线将于2008年1月下旬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