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参考提纲答案5-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6   中公网

  五、本题限报考省级(含副省级)以上考生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作答。

  给定材料11列出了其职能部门准备对反对意见给予答复的基本内容,请指出这样答复存在哪些明显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分别说明这样修改补充。(25分)

  要求:1.不从格式,语言上谈问题,仅从内同上指出主要问题。

  2.分条作答,指出一个问题,接着写出修改补充的内容。

  3.条理清楚,表达简洁流畅,不超过500字。

  第一,针对反对意见答复不全面,只谈到生态,资源开发等问题而对于地质问题,老百姓生活水平问题,后续问题,专门机制设置问题都没有进行答复。

  第二,答复过于原则性,缺乏可操作行,不易于让人信服,如生态问题的解决方案具体内容、资源开发各地区之间是有差异的,如何具体实施。

  六、本题限报考省级(含副省级)以上考生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作答。

  请以“人与自然”为题,写一篇文章 (40分)

  要求:1.参考给定材料,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生动。

  2.对在“人与自然”问题上的某种错误倾向,应恰当阐述,给予澄清。

  3.总字数1000-1200字。

  人与自然

  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人们的思想观念不能停留在从前一昧地向大自然索取的生产方式。经济的发展应该在

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科学的合理的发展,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人与大自然是平等的,人类不能将自身的利益建立在大自然之上。建立生态文明。促进环境友好型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势在必行。

  1.树立公平概念,转变只向大自然索取的错误观念。

  2完善相关法律制度,打击破坏生态行为。

  3.以科学发展观为知道,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

  4.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

  结尾:略

  5.从分值上看,20-15-10-15-40和20-15-25-40变的更加合理,最后一道大题的分值减少,更加有利于考生拿分。

  6.考题更加适合考生的身份,如报考行政执法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业的考生和报考省级(含副省级)以上考生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题目分开,更能体现出职位的需要和考生的能力。为考生设定了特定身份,如“请你站在水电规划部门的立场”考察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7.材料反映的是时下的热点问题,发展经济和生态文明之间的关系。

  8.对语言和内容上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最后一道大题目要求考生不仅要内容充实,还要求考生语言流畅,在原来最基本的策略上增加了新的难度和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