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部分出题合理 具有革新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2:17   新浪考试

  申论部分出题合理 具有革新性的

  主持人:每年我们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能够体现出现在我们整个国家中央机关的一些指向标,所以他们出题的合理程度就备受关注。比如我们做了一个调查显示44.58%认为这次出的题目很合理,21.38%认为不合理。在不合理和合理之间其实还设立了很多选项,但是没有想到第一个、第二个就完全的两极,有的人认为合理,有的人认为不合理,您认为今年的申论题怎么看?

  李永新:出得非常合理、非常好。申论的重点是对当前的生活热点有所分析、有所思考,而且结合当前的大政方针、当前的环境。十七大召开我们提出一个重要的概念是科学发展观,今年的申论提得非常好,怒江开发水电站的问题引入了我们究竟该开发还是不该开发这样一个争议。由此让我们开始思考,比如是我们到底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有什么关系,让我们思考这个问题,从而让我们结合我们科学发展观来看。如果我们要开发的话,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怎么才能可持续性地全面开发,可持续性的开发,真正把它开发好。今年这个申论出的还是不错的。

  从内容上看切入点非常好。从形式上来看出得也非常好,它和去年或者是和以前的申论不太一样,今年的申论是革新性的,行测某种意义上也有革新意义,申论是真正意义上的革新。以前的申论有一个特点,命题人的申论和一些准备了申论考试的申论,什么含义呢?也就是说我们这里面有很多申论的专业术语,比如对策,比如让你概括主要内容和概括主要问题。这样的说法其实尚都是做申论命题的人或者是准备申论的人清楚什么叫主要问题,熟悉什么叫对策。但是很多对于第一次,报考国家

公务员可能也不是很了解什么东西,但是我还是有基本能力的一些同学而言就处于劣势,不知道这个东西,并不意味着没有能力。今年的申论彻底抛弃了所谓套路、形式上、捉迷藏的东西,给了你一个非常明确的说法,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今年的申论出得非常好,已经抛弃了过去捉迷藏的形式,就是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结合给定的材料好好分析就完了。所以,今年的申论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上都具有革新意义。这一点是非常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