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万余人参加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55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 昨日,是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子,我省共有2万多名考生参加。

  狗咬了小孩,谁该负责?把搁浅的鲸鱼推入海洋是好事,捕杀鲸鱼救活饥饿的人也是好事,到底该如何看待这两件事?

  在这次考试中,不乏一些和生活贴近的有意思的题。有关专家表示,试题的灵活性很大,主要考验考生的实际应变能力。

  考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于2008年1月下旬公布。

  我省23875人参加考试

  昨早8时15分,离2008年国家

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考试还有45分钟,辽宁省城市建设学校外就挤满了人,其中20多岁的年轻面孔占了绝大多数。

  辽宁大学的小庄是陪男朋友来考的,“我们班上将近40人,大约有1/3人参加这次

公务员考试”,小庄说。

  相关人士透露,昨日我省共有23875人在沈阳参加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全市共设有14个考点,许多岗位的竞争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小庄男朋友报考的岗位是东海区渔业渔港监督管理局,他告诉记者,他报考的岗位仅招一个人,但却有800多人报考。而另一名考生孟令明报考的是国家海洋局,报考的考生有四五百人,但也仅招一人。

  有媒体报道,这次考试考生规模为64万人,人数为历年之最,竞争比例平均为1:60,超过2007年1:50的竞争态势。

  行政能力测试题好玩申论范围挺宽

  这次考试,行政能力测试题量和去年一样,共140道题,要求在2个小时内答完,题型也基本没有变化。

  昨日,近半考生都表示“没答完”。“我就答了120道,法律常识的20道都是蒙的”,考生高丽说。但高丽同时也认为考试题挺有意思。“生活化,挺好玩”。

  另外,申论考试共6道题,题目提供了有关怒江水电站及国外水电站的相关资料,考生根据专业选择其中4道回答,最后的论述题则是以“人与自然”为主题。

  对于申论的题目,许多考生认为范围比较宽,让人感觉无从着手。

  专家点评:考题考验应变能力

  就昨日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题目,记者专访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曹晶荔。

  对于这次申论考试以怒江水电站开发为材料对“人与自然”的论述,曹晶荔表示这个题目反映了和谐的主题,是让我们思考如何在生活中保持人与环境的和谐,这也是当前社会发展进程中突出的、不可回避的问题。

  曹晶荔表示,从这次考试的内容上看,考题的灵活性很大,以往考生的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曹晶荔认为,从申论的题目上看,对考生更公平了,这是一个大家都懂的题目,主要看考生怎么发挥。 

  记者 谢甜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