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征文作品选登:死不足惜 唯有尽力为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51   新浪考试

  作者:沈苗

  我是一名重庆市的公务员,参加工作8年时间,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总共3次。第一次是2000年大学毕业以后,参加重庆市的公务员录用考试,非常幸运一次中的。后在乡镇工作了5年时间。那时候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的考试还不像今天这样面向广大考生进行。至少我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还没有听说中央机关要公开招考。听说中央机关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公开招考是在2003年了,那时候,招考条件都限制在了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我很想去报考但不符合报考人员是应届的条件,所以那时候只有眼巴巴的看着比我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去竞争中央机关岗位。

  2006年招录2007年的中央机关

公务员时,人事部要求招录单位拿出三分之一的位置来招录社会在职人员,这个时候我终于有了参加中央机关考试的机会,于是报名参加了考试。但是对参加中央机关考试的估计不足,能力水平没有调整发挥到2000年刚从大学毕业时候的水平,考试成绩非常不理想。行测考了52分,申论38分,总成绩90分。与中央机关省级直属最低控制线低了20分。我一直认为自己的能力还不错,特别是行测感觉自己完全有实力考过60分甚至更高。申论的分数确实让我非常吃惊,这样低的分数在我一生的考试中是第一次出现。通过这次考试让我清醒的认识到中央机关的招考对人的素质要求非常高,不全力以赴,早做准备,不断学习提高综合能力,特别是速度和准确度还有对时事问题的敏锐把握判断能力根本不可能上线。

  2007年招录2008年的中央机关公务员,我再次报名参考,我希望我能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这次参考我做了精心的复习准备工作,把以前学生时代那股学习劲头拿了出来,倾尽全力。这次参考感觉比去年好很多。根据目前网站公布的行测和申论部分参考答案判断,今年我的成绩会比去年高20分以上,完全可能通过笔试,进入面试。即使我最终还是没有考取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但是我的3次公考经历却会给我的一生留下美好的回忆。“死不足惜,唯有尽力而为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