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征文作品选登:“师生恋”成就美好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09   新浪考试

  作者:王家莲

  我爱人参加了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我爱人是中石油员工,厌倦了国企的管理模式,想调工作,就试着要考公务员。

  去年11月,我给参加公务员考试考生辅导申论时认识我爱人,我们是典型的师生恋,没有公务员考试,可能就没有我们俩人这段美好姻缘。去年没有他的专业,他只是着手准备没有到考场进行真枪实弹的实践。而跟我学习的几个学生都比他年轻,笔试成绩全过,陆续都圆了梦寐以求的公务员工作。

  今年国家

公务员招考,我爱人很兴奋找到个合适的岗位,报名时系统太拥挤,好不容易报上名,却给他由大连调剂到海城,很尴尬,家在大连,放弃考试吧,好不容易的一次机会而且准备了好久,等于前功尽弃;参加考试吧,一旦考上将来到海城工作生活真是不方便。最后我跟他说,既然报上名,我们就用心准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尽力了一切随其自然吧,大不了锻炼一次考场,做一次分母,多一次人生的历练。

  接着我就积极配合我的爱人备考。我去书城给他选了

公务员考试冲刺模拟题,让他每天按实考备战,晚上我下班回家再陪他学习,检查他写的申论,帮他找考点和他需要进一步强化的知识点,我去年就给考生总结好了申论的一些套话,诸如“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什么什么领域;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什么什么全局构建
和谐社会
亟需什么什么的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亟需解决什么什么问题”等符合时宜的句子,整个文章的结构我也编好,只是需要考生换词就可以,按照今年的考题,就可以套上“构建和谐社会亟需解决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用科学的发展观统领自然环境开发的全局”等。解决问题的对策我也进行了总结,政府政策法律规章制度的制定选哪些词,怎么下笔;媒体的宣传作用怎么联系材料写;以人为本,涉及到民生问题百姓的利益怎么联系十七大结合材料写等等;我们都做了字斟句酌的部署。到最后我爱人对申论非常有把握,已达到下笔如有神的境界。

  在沈阳考完试回家,告我申论比较难,但发挥的较好,因为头一天晚上住的旅店半夜把他惊醒,第二天上午答行测有点头混脑胀,题量太大没答完,最后没时间答案只能蒙。我说,没问题,大不了明年从头再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