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征文作品选登:长途奔波只为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25   新浪考试

  我又找到了奋斗的感觉

  ——记12月9日公考之日

  作者:王小丽

  凌晨四点,我已是睡意全无地醒来,还有两个小时就得去赶最早的一班火车,否则要在两三个小时内从常平赶到广州是不可能的,可不能睡沉。心中一边提醒着自己,一边安慰自己再睡一下,虽然紧闭着双眼,脑海中却似千军万马在奔腾。

  辗转反侧至闹钟响起,已是6:00,望着窗外漆黑如墨的街道,心中又生了怯意,此时似乎有两个灵魂在深深地噬咬着我:“还这么黑,万一路上有个什么……哎,还是别去考了。即使通过笔试面试那一关也难。”“不去考,怎知道不行,你怎么这么懦弱。”想着报考时查信息、报名、买书、缴费、复习,一直到今天考试,期间也历经了许多波折和努力,如何能半途而废呢,“不能让自己后悔啊!”这个声音似乎让心中所有的犹豫和怀疑冰释不少。

  十五分钟后,当我走在寂静的街道上时,清冽的寒风让我那颗沸腾的脑袋清醒了不少,脚下的步伐不由得加快了几分,火车站此时成为脑中最响亮的信号。

  买票、进站、上车,一切都按着时刻表准确地进行着。8:01分广州东站到了,望着偌大的出站口却找不到地铁站的入口,问了几个路人终得要领,在转了几个扶手电梯后终于下到地铁站,又是买票、进站、上车,期间遇到一个与我同样“赶考”的考生,说起这次公考她也是颇为感叹,“中国第一考,真像古代的科举考试啊,这车厢里肯定有80%的人是去考试的。”听她这么一说我不由得安心了不少,既然这么多人都是朝着同一目标去的,就不怕找不到地,同时也不得不感叹广东的交通便利,如果是在古代那还不得翻山越岭,遇河搭桥,走上十天半个月,途中要遇个土匪强盗、水土不服的还不客死他乡。

  乱七八糟想了一通后,五山站到了,随着人潮我终于抵达了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内各个路口都立有考场指示牌并有工作人员现场指挥,这让我充分领略到了人性化,也感觉到“中国第一考”名不虚传,果然是大阵势。

  当我安然地坐在考场时,离开考时间只有7分钟了,暗自调整了一下一路奔波带来的狼狈和慌乱后,2008年

公务员考试开始了。2个小时,140道选择题,平均47秒一题,此时全身所有细胞都集中在大脑和右手,眼里只有ABCD。(考完后打电话回家,父亲问考场里男生多还是女生多?我想了半天愣是答不出来)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我发现脖子和手已经僵硬了。

  走出考场,与众多考生一起漫步在华大宽敞的林荫道上,校园的亲切感让我胸中顿生豪情,望着身后的人山人海,我似乎又找到了大学时奋斗的感觉。这么多人(网上统计是64万),为了一个目标,不辞辛苦从各地赶来应考,无论结果如何只为一次经历,就这样的精神和氛围就让我感动和回味,我很庆幸是这64万大军中的一员。

  下午考完申论后,整个人轻松了不少。回去时没了时间的限制也就少了几分焦躁,只是排队买票费了些周折,到处都是人满为患,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是大约十米的长龙,只得耐心等待,反正终究会轮到自己,就像地球是圆的一样,只要目标还在那终会达到目的地。

  晚上19:40,当我拖着疲累已极的双腿到达宿舍的那一刻,12月9日公考之路终于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