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征文作品选登:人情冷漠让我决心公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32   新浪考试

  作者:菩汀

  公务员考试虽然考的是能力,但多少需要我们复习的,了解它的考试内容、考试题型、答题思路等方面,在复习的过程中,出来看复习题,新浪网中考友们的亲身经历也是我必看的一块,学习着他人的奋斗精神,分享着他人成功后的喜悦,或是失败的经验,感受着80后的大学生--活着真不易啊!

  现在终于考完了,也有时间把我的经历与考友们共享一下,以便大家引以为戒,希望大家不要走上类似的弯路。

  今年应该说是我大喜之年,但同时也是我大悲之年,因为今年我嫁了,找到了我的好老公,但与此同时,公司因怕我紧接着怀孕,将会不干活白拿四个半月的工资(含保险,月薪4500元/月),所以在我婚期结束之后的第一天便强迫要求我解除

劳动合同,我当时天真的求女上司:能不能往后延一些日子,太突然了,那我不是刚结婚就失业了么,且不说自己,我的老公、父母、公婆怎么接受得了呢?可是得到的却是一个无情的回答:我给你往后延一些时间,你万一出工伤、怀孕怎么办?这句话一喷出,我的心都凉了,上司怎么会说出如此冷漠的话,别忘了,她也是个女人啊,而且先前她在上一个单位怀孕的时候也差点被她的外籍上司辞退,我不明白,同时中国人,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呢,并且,这位冷血的女上司还告诉我,如果是公司辞退,公司会补偿我两个月工资,但辞退记录会留存在档案中,劝我最好是选择辞职,这样记录就不会留在档案中了,但公司两个月工资的补偿也就没有了。呵呵,我真是哭笑不得,她为了给公司省点钱,连这种阴招都使出来了。我信奉佛教,不愿与人相争,人活着要开开心心的,不要让烦心事缠绕心头,冷血的女上司已经做得如此绝情,我再苦求也是无意义了,她终究会有恶报的,这种人也不配与我共事,我决定签字!

  经历这次磨难,我冷静思考,企业终究是因利润最大化而特别注重人力成本的,况且女人一旦结婚怀孕就会收到歧视,所以最有人情味的还属国家机关了,稳定代替了高薪成为我现在的奋斗目标,我决定报名加入到

公务员考试的队伍中来,因为没了工作,加之家人的鼓励,我静心在在家备考,借鉴老师、网友们的经验,比如行测中,“言语理解与表达”要注意是在考主旨题还是考推断题,问题的不一样导致答案也是不一样的;“数字推理”掌握住那几种规律,再发散思维,就能找到解题之路;“类比推理”掌握好考试大纲的要求,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寻最优答案;“资料分析”大多可以从四个备选答案中找出最终答案的。在复习的过程中,给自己总结做题的规律,这样答题的速度与准确率就会有提高,复习了三天之后,我先参加了T市的公务员考试,并且考取了所报岗位笔试第一的好成绩,呵呵,这是我没想到的,接受T市面试之后,接下来,静心迎考国考,现在,考完了,无论结果怎么样,好与坏,我都告诫自己切忌大喜大悲,我还要继续努力,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活出自己的精彩!

点击进入作者博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