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23   新浪考试

  新浪考试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中组部、人事部今天公布了合格分数线。从1月19日12时起,考生可在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进行成绩查询。>>点击进入成绩查询系统

  据人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水平的不同要求,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办法,保证了大多数职位都达到《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具体的合格分数线为: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为了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到艰苦地区和基层去,根据招考方案规定,中组部、人事部加大了对西部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艰苦行业和专业特殊职位的倾斜力度,报考这些职位的合格分数线适当向下浮动。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到西部去、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基层去建功立业。

  近期,中组部、人事部还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事部网站上统一公布。

  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将在人事部网站上统一公布。调剂的人选,将从考试内容相同笔试成绩合格的报考者中,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调剂的报名办法等具体事宜可以登录招录机关网站或人事部网站查询。调剂结束后,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

  据了解,公务员主管部门进一步严肃了考试录用纪律。今年报名时,所有考生都签署了诚信承诺书。根据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违纪考生的考试成绩都计为零分,情节严重的,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这些违纪人员的信息,将在中央和地方公务员考试机构中备案。

  相关链接:进入讨论专区晒晒分数

       人事部就08国家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答记者问

分数调查:
你的总分是:
170-200  150-170
130-150  100-130
90-100   别提了

行政职业能力分数是:
90-100  80-90
70-80   60-70
50-60   别提了

申论分数是:
90-100  80-90
70-80   60-70
50-60   别提了

你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功夫用在了刀刃上
费时费力还没考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