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8年选调生首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00   重庆时报

  本报讯 昨日,我市选调2008年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的招录考试举行,6200多人同台争夺400个选调生名额,今年的《申论》就是评议诚信。

  “行政能力”首次进考题

  昨日早晨8点,来自全国各地普通高校的6200多名应届大学生,赶赴设在我市主城的6个考场参加选调生考试。与往年相比,今年竞争更激烈。

  记者发现,与历年考试最大的不同,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第一次被纳入今年的考试范围,而且在《综合基础知识》科目中所占比重为50%,这使考试内容的覆盖面大大增加。

  “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纳入笔试内容,是在总结以往笔试经验的基础上,方便综合测试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及潜能。”市委组织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考生做“诚信”文章

  今年《申论》共给出了9段材料,谈及的内容既有政府信用、商业信用、产品信用、人才信用、学术信用等问题,反映了在当前市场经济大潮中诚信消解、道德失范这一“揪心”的社会现象,针对我国正面临着日趋严重的信用危机,要求各位考生围绕“诚信”做文章。

  “剖析诚信这一话题很容易上手,大家认识和感触也较多,比以前考查政府行政能力等内容要简单些。”不少考生认为,十七大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此前还有“全国道德模范”评比,在此大背景下,今年《申论》颇有“味道”,相对比较简单,也更富有意义。

  政府信用、商业信用、产品信用、人才信用、学术信用……在当前市场经济大潮中,诚信消解、道德失范这一“揪心”的社会现象日益突出,你会怎么做?

  《申论》考题

  考平时积累 难度适中

  “从科学发展观、314战略部署、市第三次党代会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可以说是面面俱到,紧扣了我市时政要点和热点,幸亏我平日比较关注这些,才没丢多少分。”昨日上午10点,考完第一科的一西南大学考生说,总体感觉难度适中。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这次考试涵盖了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历史、公文等众多领域,平时的知识积累相当重要。从2月15起,考生可通过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和短信查询笔试成绩,而面试拟于2月下旬进行。(记者:牟晓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