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吉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将请监督员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05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省人事厅近日出台了关于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意见。意见中规定,招考部门的考官不得超过考官组人数的三分之一。为了打造阳光考务,还将邀请新闻记者现场监督,有群众代表现场旁听。

  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都安排在同一面试考官组进行面试。该面试考官组在面试期间,不能更换考官。在面试时考生要注意的是,不得将个人姓名、工作单位、毕业院校及所学专业等信息向面试考官透露,不得穿戴有职业特征的服装、配戴具有标识性的饰品。

  面试时,纪检、监察部门派出监督员对面试考官执考情况实施全程监督。对个别考官打分不公、明显带有人情倾向的,监督员有权当场对其提出警告;情节严重的,监督员应向考点负责人提出取消其面试考官资格和调换考官的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人事工作特邀监督员、新闻记者可以现场监督;群众代表也可以现场旁听。

  参与面试的人员与面试考生之间存在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须回避。(记者:陈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