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家之言:让40万年薪的公务员发挥什么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7:45   东方早报

  作者:上海 杨剑飞

  6月5日起,浦东首批5位聘任制公务员走上政府工作岗位。但稍显遗憾的是,最高可以提供40万元的年薪的浦东发改委金融规划和金融战略研究岗位,目前仍然虚位以待。浦东新区相关人士表示,将借力猎头公司资源,主动出击寻找合适的人才。(6月30日《东方早报》)

  年薪40万仍然招不到人,实在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以我之见,正在构建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不可能没有符合要求的高级金融人才,招不到人的主要原因恐怕在于应聘者对聘任制公务员这一新生事物了解不深。

  基于此,我认为,目前这个岗位的空缺提示相关部门,应想方设法将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做得更好。毕竟,高级人才中不乏想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倾所学知识为百姓服务的人士。怎么样用好现在的聘任制公务员,真正按照试点的本意,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实现自身价值,让哪怕只是短期从政经历也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留下闪亮的印记,恐怕才是公务员聘任制改革试点的关键所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