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新疆社招公务员千余职位428个无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51   乌鲁木齐晚报

  2008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中,3708个职位中428个职位无人报考,部分报考调剂志愿的考生多了一次机会。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事厅公布的“2008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报名情况统计”中获悉,无人报考职位中,地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中161个,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97个,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76个,南疆四地州乡镇机关中41个,工商、质监、劳教、监狱、税务系统共43个,自治区党政机关10个。

  与2008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职位表中公布的具体职位条件要求对比,无人报考职位中,年龄要求、学历要求、招考职位所处地域等存在一定的共性。

  年龄要求偏低

  对无人报考职位的报考条件进行归纳可以发现,年龄要求普遍偏低,招考职位工作地点多在地州。

  南疆四地州乡镇机关中41个无人报考的职位,学历要求基本上都是大专学历,但是年龄要求几乎都是25岁以下,并且族别要求一栏几乎都明确规定为汉族。

  税务系统无人报考职位中,喀什地区职位6个,和田地区2个,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图木舒克各1个,年龄要求都在25岁以下。

  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无人报考职位中,大多数是地州单位,许多职位年龄要求在25岁或26岁以下。

  学历要求偏高

  除了年龄、招考职位地域的共同性以外,学历要求偏高、备注条件要求严格也在部分无人报考职位中有较为集中体现。

  自治区党政机关10个无人报考职位中,3个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并备注要求两年工作经验或者是两年基层工作经验,1个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税务系统中,乌鲁木齐市和五家渠两个无人报考职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

  除此之外,部分无人报考职位有户籍或者是生源地限制。

  2008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报名情况统计详见新疆人事人才信息网(www.xjrs.gov.cn)或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www.xjrsks.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