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公务员面试临近 培训班遍地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5:20   三晋都市报

  8月3日,2008年山西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成绩一公布,公务员面试培训广告就铺天盖地来了。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大多培训班要价16课时500—600元,部分为期一周的“协议班”报价竟高达5000—6000元。甚至部分培训机构还打出了“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家授课”及“包过”等旗号,宣传得神乎其神。

  “本来竞争就激烈,其他人都报名,有‘军师’指点,自己报个班多少能增点底气。”太原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小李说,“如果能考上公务员,几千元的培训费与往后稳定的工作相比,就不算什么了。”记者了解到,多数报名者希望“权威专家”给予面试技巧传授与指点,通过面试考场模拟进行“彩排”,反复练习,以便能在正式的面试中放松,从而取得好的成绩。

  考生复杂的心理,促使各种培训班大行其道。8月5日,在太原市学府街附近一家2006年成立的培训机构,记者见到了他们的招生广告,其中明确地列出了2008年山西公务员面试培训课程,授课时间从8月4日开始,一直延续到8月16日,设有面试协议班、面试提高班和面试突破班,其中,因为课时最长,面试协议班收费竟高达5000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太原,该培训机构还在全省其他城市设有授课班,涵盖范围非常广。随后,记者以报名者的身份打电话进行咨询,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有50多位学生前去报名,除了有清华大学的博导授课外,还有以前做过公务员考试考官的本地老师授课,就以前的培训情况来看,通过培训,警察和法院类的考生考中的几率最大,而对具体考中人数,工作人员则含糊其词。

  随后,记者与省人事厅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他表示,公务员考试试题属国家机密,在命题、传递和保管过程中均按绝密件管理,就连试卷的印制也是严格保密,保证万无一失。同时,参与命题的专家都必须经过严格政审和筛选,并签订保密协议,一旦违反协议,将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按照规定,我省公务员考试从未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从来不举办、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因此,该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千万不要盲目地把希望寄托在培训班上。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如果要开办公务员考前培训班,首先要具备场地、师资等条件;其次要得到教育部门的许可,还要得到人事部门的审批;最后才能到工商部门申请营业执照。而现实情况是,先不谈培训机构的资质,仅在人事部门审批这项就无法通过,因为这与公务员招考公告严重不符。可见,很多培训班是没有履行正常手续和报批程序,就私自开张了,有的则“打一枪换个地方”,还有的“今年开班,明年消失”了。(本报记者:张小林 实习生:李佳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