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公务员不嫁:公务员成年轻人结婚首选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40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进入9月,距离“海口万人鹊桥会”的日子更近了,很多犹豫不决的读者终于按捺不住来报名。从昨天的报名情况来看,这些报名者的择偶条件更加明确,现场出现非公务员不嫁(娶)的热潮,一时间公务员成为 “香饽饽”。

  在昨日的报名现场,记者发现报名队伍渐渐年轻化,主要以30岁以下的男女青年为主,一般都是本科学历,有着比较好的职业。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的择偶条件都相似,“一定选择公务员”。在海口一家医院当医生的麦小姐告诉记者,她选择公务员当男友,主要是因为公务员的工作时间固定,好照顾家庭。在知识更新速度极快的今天,来自学习上的压力越来越大,麦小姐说她每年都要面临几次复杂的考试和各种考核,除此之外,做手术等来自病人方面的压力更大。尤其是她一般每天都要比别人多工作7个小时,根本没时间照顾家庭。公务员的工作时间固定、有规律,会有闲暇时间照顾家庭,且收入稳定、有知识,麦小姐说:“从长远考虑,公务员是最理想的对象。”

  在现场报名的男士也比较认同赵小姐的看法,他们表示也想找个“公务员老婆”。“外面虽说操心,家里却放心。”高先生幽默地说。据了解,仅昨天,数十人都将自己的择偶条件定为“公务员”。(见习记者:赵锐 记者:程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