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2008年面向农村基层招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1:04   山西晚报

  本报9月2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委组织部获悉,9月初至10月中旬,省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从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考录600名乡镇公务员和600名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这是我省历年来面向农村基层招考乡镇公务员力度最大的一次。

  此次选拔在全省119个县(市、区)进行,考录的事业单位职位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报考人员在具备《公务员法》和中组部文件要求的基本条件基础上,报考乡镇公务员职位的在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要连续任职3年以上,如连续任职时间不满3年的,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时间与连续任村“两委委员”时间合并计算不少于5年,年龄在40周年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及以上学历;全省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干部要任职满2年以上,且经组织考核合格。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的在职的村党组织、村委会班子成员要连续任职3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及以上学历;全省统一选聘的大学生村干部要任职满2年以上,且经组织考核合格。

  选拔工作是在省委统一领导下,由省招考乡镇公务员办公室组织各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具体实施,分为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几个环节。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按照各市公布的《招考方案》要求,在各地报名点报名参加考试。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由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的,正式录用。(山西日报记者:田建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