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福建公务员考生缺席体检取消录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3:54   东南早报

  早报讯 昨日,我省今年秋季公务员招考体检方案已经确定,将根据招考人数按1∶1的比例,在考试合格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凡是体检缺席者,将一律取消录用资格。报考者或招录机关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的7天内提出复检。

  据介绍,在职报考者报名时未能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最迟应于参加体检前提交所在单位同意其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证明,否则取消体检资格。报考法院、检察院职位的相关条件,按《关于2008年秋季全省中级法院、基层法院招考录用工作人员条件》和《关于2008年秋季全省检察院系统招考录用工作人员条件》执行。

  报考者或招录机关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的7天内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体检缺席者,取消录用资格。

  另悉,为规范我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中招考机关设置专业条件,方便报考,经省公务员主管机关研究,今年秋季招考公务员将试行新的专业分类指导目录。凡招考职位有专业要求的,均按照新的专业分类设置,超出专业分类指导目录以外的,可经过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另行设置专业分类要求,或在相关专业要求中予以注明。

  报考者在报考过程中对专业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向招录机关、公务员主管部门申请复核,或在报名网络中通过“申诉通道”申请复核。报考者需查询具体的有关招考机关设置的专业条件内容时,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www.fjkl.gov.cn)进行查询。

  □相关新闻

  部分招考单位职位要求有变化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晚,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公布最新提示称,根据我省参与今秋公务员招考的单位申请,已将今年已经对外公布的部分招考单位职位的有关条件进行了修改。

  单位代码为10014的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02职位中,学历与学位修改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其他要求增加“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同时报考专业增加“法学”专业;单位代码为10098的省劳动就业中心01职位,在其他要求中增加“具有二级以上计算机等级证书”;单位代码为18707的03职位中,专业由“英语类”改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性别由“女”改为“不限”;单位代码为10032的02职位中,其他要求更改为“只招收所列专业”不再限制应届生报考;单位代码为04103的01职位中,专业由“经济类、会计与审计类”改为“经济学类、会计与审计类”;单位代码为13531的01职位中,专业增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记者:赖劲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