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万人报考重庆公务员 最热职位千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24   重庆晨报

  (记者 罗强)今天是2009年下半年全市公务员招录报名最后一天,有意报考的人员请抓紧时间报名。昨日,市委组织部、市人保局、市公务员局联合发布2009年下半年重庆市公开招录公务员报考事宜及相关政策解答。

  千人竞争一个职位

  在这次公务员招录中,我市提供公务员职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职位,总数是1652个。从报名情况看,到昨天上午10点,报名人员已超过3万人。其中,主城区、近郊区县、市级重要部门职位受到了报考者的热烈追捧。

  比如,渝中区社会保险局拟招聘一名社保工作人员,而且这个岗位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务员。然而,由于地处主城核心,到昨天上午10点,报名人数已达852人。

  竞争更大的一个职位是,市纪委市监察局(含双派驻机构)招聘的“纪检监察办案工作人员2”,报名人数已达1180人。

  有人编假信息骗钱

  几万人报名争夺1000多个公务员职位,这样的激烈竞争,也招来了一些不法分子,想借机编造假信息,骗取考生钱财。

  市人保局人事考试中心昨天就发布了一个特别提示。提示说,近期有不法人员在网上谎称,可向参加此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提供考试试题及答案。市人保局人事考试中心表示,这些信息全是虚假的,目的是诈骗考生钱财,请考生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弄清报考职位条件

  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有比较大的差距。市人保局提醒,考生在报名时,一定要弄清招录要求,报考职位条件限制,避免因为条件不符而白忙活一场。

  市委组织部、市人保局、市公务员局在联合发布的政策解答中,对试用期内、试用期满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是否可以考公务员、工作经历年限怎么计算等13个疑问作了解答。

  其中,有一位考生提问,2010年1月1日后取得毕业证书的能不能参加此次招录?对此,政策解答中说,在2009年12月31日前未取得毕业(学位)证书的人员,是不予录用的。

  具体政策解答详情,相关考生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cqhrss.gov.cn)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