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09公考大纲公布 申论可能涉及社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1:55   重庆商报

  离下月13日的下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还有不到一个月,昨天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2009年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透露了公共科目笔试内容、试题构成、题型说明及举例、作答要求等,考生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下载。本次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有120题

  “这次公布的公务员考试大纲比以前更详细,每一部分都有题型说明及举例。”市人事考试中心介绍,本次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内容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等5部分,共有120道题。“从往年公务员考试来看,行政能力测验中的判断推理题型较难一些。”市人事考试中心称,判断推理含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四种题型,主要测查应试者对各种事务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

  《申论》要注意文字表达力

  今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的《申论》考什么?这是广大考生最关注的问题。市人事考试中心称,申论试卷分为给定资料和申论要求两部分,给定资料通常涉及某一个或几个特定的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申论要求全部为主观性试题。”市人事考试中心称,申论试卷重点测查应试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不按要求作答一律无效

  “考试作答很讲究,如不按要求作答一律无效!”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醒,《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应试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和橡皮,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此外,《申论》中应试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和橡皮。记者 童江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