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选拔领导干部和考录公务员工作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09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8月19日,我区举行全区面向基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和从优秀村干部中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新闻发布会。这项从今年4月正式启动的选拔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大部分领导干部已经任职履新。   

  领导干部“年轻化”

  今年4月份,我区拿出580个职位,面向基层公开选择领导干部和从优秀村干部中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目前,除个别特殊情况外,基本完成了这次公开选拔和招录工作。

  从本次选拔招录中脱颖而出的人员,大多数年富力强。其中,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选拔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的100名副乡(镇)长经过岗前培训,已全部任职履新。其中,少数民族49名,平均年龄40岁。

  从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公开选拔到区直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30个职位中,除一个职位正在公示外,已经任职到岗29名。其中,女性3名,少数民族20名,平均年龄为36.69岁。

  从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公开选拔150名县处级和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中,有146个职位达到开考要求,已经录用了138名。其中,女性26名,少数民族43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27名,担任过公司领导的4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平均年龄35.3岁,乡科级领导干部平均年龄30.5岁。

  261名大学生“村官”考取公务员

  本次我区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的300名乡镇机关公务员,经公示审批正在办理录用手续的有295名,个别职位因报考人员公示、体检不合格,正在按规定进行递补。其中,女性73名,少数民族172名,大专以上学历273名,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书记34名,大学生“村官”261名。

  19日下午,平果县的大学生“村官”廖艳密也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小廖于2002年被选拔到平果县农村基层,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7年的磨砺让她真正体会到村干部工作的艰辛,也由此成长为一个胆大认真、吃苦耐劳的优秀村干部。在本次我区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中,她凭借工作知识取得了优秀成绩,被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

  试题具有“农村特色”

  考虑到基层干部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选拔人才,我区在本次招录工作的考试题型设计上,力求适应基层干部的特点。

  例如,从村党组织书记公开选拔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综合测试,便确定了“考农村事、出农民题、对农业策”的命题目标。其中有一种实际能力测试的题型,注重把基层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事情作为重点。今年的试卷就考了这么一道题:一名村支书要出门迎接上级检查,这时村里发生了一起伦理纠纷,同时又有一个紧急公务需要处理,村支书应该如何分清轻重缓急,处理好这些工作?另外,考试内容还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级、农时节气、科技常识、耕地保护、新医改方案、计划生育政策等与农村、农业和农民密切相关的问题。

  在公开选拔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乡镇领导班子任职、选拔优秀乡镇党委书记担任区直机关副处级领导职务这两项工作中,没有统一的面试,只有一次综合测试,使面试和笔试合二为一。例如,在基本知识测试中,增加了如何处理与上级、下属关系的面试题,融入了结构化面试中关于领导艺术、人际关系、团队精神等测评要素。这种综合试题,不仅对选拔基层干部非常适用,也减少了统一面试的环节,体现了公选“于事简便、降低成本”的原则。(记者龚文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