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2009考录党政群机关公务员简章(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1:15   新浪教育

  四、笔试

  (一)笔试开考比例

  自治区和盟市本级机关的招考职位,开考比例(计划录用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下同)一般应不低于1: 5;自治区垂直管理机关驻旗县单位、旗县(区、市)及以下机关的招考职位,开考比例一般应不低于1:3。

  (二)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共基础知识三科。

  笔试试卷统一为汉文卷,考生可以用蒙古文答卷,但同一科试卷只能用一种文字答卷。报考蒙汉兼通职位的考生,笔试时必须用蒙古文答卷,面试时必须用汉语回答。

  (三)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2009年9月13日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

  17:00-18:30   公共基础知识

  考生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四)笔试地点

  笔试考点分别设在呼和浩特、包头、呼伦贝尔、乌兰浩特、通辽、赤峰、锡林浩特,其中设在呼和浩特的考点,名称为区直考点。报考者报名时要从中明确选择一个考点参加笔试,笔试地点一经选定,不得变更。

  (五)笔试成绩的计算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共基础知识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后,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占40%、公共基础知识占20%的比例合成考生笔试成绩。

  (六)笔试加分

  1.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考生在合成笔试成绩前的每科成绩上加2.5分。

  2.符合加分条件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村官”和“储备人才”报考者,在合成笔试成绩前的每科成绩上加1.66分。

  报考者同时具备以上加分条件的,累计加分。其中,所有科目加分之和若超过10分,则按照在合成笔试成绩前的每科成绩上加3.33分的方式进行加分。

  (七)笔试成绩公布及最低分数线的确定

  笔试结束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划定最低分数线,并在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笔试成绩和最低分数线。

  五、面试

  (一)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人员的确定

  从最低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照每个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和与录用人数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的人员。

  凡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人数与录用人数达不到3:1比例的职位,均为面试不能开考职位。这些职位(其中部分职位可能要重新设定条件)将从最低分数线上未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的考生中重新组织报名,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占不足名额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的人员。

  凡招录人数为2人及以上,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人数达到或超过3人但不足3:1比例的职位,若重新报名结束后,仍存在不足名额的情况,将按照3:1的面试比例规定减少该职位的录用人数。

  在组织重新报名前及其过程中,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将及时公布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人员的名单,所有已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的考生不得再重新报名或改报其他职位。

  (二)面试资格复审

  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范围的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参加资格复审及面试通知书》一式两份,并携带本人户口簿(或集体户复印件;区外高等院校内蒙古生源的毕业生,须携带带有生源地原户口注销页的户口或原注销户口派出所的证明)、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证件,按照《参加资格复审及面试通知书》中的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资格复审。

  面试资格复审将重点审核考生所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由此产生的缺额,从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三)面试方法及面试成绩的计算

  1. 面试工作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见《参加资格复审及面试通知书》。面试考务费每人100元。

  2.面试成绩的计算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生的面试成绩为每位考官所给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术平均值。

  六、总成绩的计算

  面试工作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在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

  七、体检和考察

  按照每个职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该职位录用人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的人选。

  (一)体检

  体检工作在自治区或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医院进行。报考自治区直属机关和垂直管理机关的考生,其体检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报考盟市及以下机关的考生,其体检由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录用资格。考生体检不合格或被取消资格的,从参加该职位面试的考生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二)考察

  考察工作按照自治区、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由各招录机关或旗县公务员主管部门具体实施。考察要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等有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并形成书面考察意见。考察不合格的,从参加该职位面试的考生中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八、公示

  各招录机关或旗县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考生的总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录用人选,上报自治区、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分别在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和盟市人事部门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须公布举报电话或其他举报方式,公示期为7天。期间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录用资格。

  九、录用审批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录用的,按照管理权限,分别由自治区、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办理录用审批手续。

  十、其他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本简章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内蒙古自治区人事厅负责解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