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公务员申论考试考查政策敏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3:39   华商晨报

  “这次《申论》题目出得好,它既考察了考生对国家政策的敏感度,又可以征集一下考生们的高招。”沈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工力说。

  刘主任介绍,国家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式,让土地的所有权不变,但可以把它分给种地大户来种,使土地资源产生更大的效益。

  “那么怎么流转,如何让流转方式更快更活?这些问题需要各地来研究探讨。”刘工力认为,这个考题,既是考查考生对农村改革的敏感度够不够,是否关注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又是看即将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式有什么高招。

  中国刑警学院教授焦熙春曾做客本报,对考生进行公务员考试的培训。当时她在准备《申论》考试的讲解中,农业知识部分就提到了关于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式问题。

  焦教授说,中央一号文件有六次提到农业,该考题也是想让考生从政府的视角剖析土地流转中参与者的权利和义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