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辽宁省公务员笔试于9月13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5:52   时代商报

  昨天,2009年度辽宁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部分全部结束,“考题难”、“无从下手”是考生对考题的普遍印象。

  本次招考,辽宁省计划招考5721人,其中招录公务员4642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079名。全省共有11.8万人报名参加考试,平均报考比例为21:1。比去年10.9万名考生多出9000人,同时报考人数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据了解,全省共设置包括省直和14个市在内的15个考区,安排在130所高考定点学校或人事考试定点学校进行考试,考场3960个。考生笔试成绩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查询。

  昨日进行的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职业能力测验》的考题总数为120道题,比去年减少了10道题,而且,法律知识的比重也照比去年明显减少。虽然题量少了,但仍有很多考生表示,答题时间不够,很多题没答完。据考生小孙说,今年题量减少了,但题的篇幅长了,因此阅读难度增加了。

  同去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的考题相比,今年《申论》的考题也很有自己的特色。去年是由材料和三道题目构成,而今年是由材料和四道题构成。

  沈阳市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祁晔鑫表示,今年《申论》从形式上体现是材料多,篇幅短。以往材料长,数量少讲究的是考生答题的深度,而这次主要考察考生的阅读速度、知识的宽度和多样性。这次最后一道大题,属于启发类的问题,这要求考生要有自己的思考过程。同时相比以往这道题要求考生回答的字数减少了,这也就要求考生要有很强的概括能力。对于考生所说的没有思路,找不到答题点,原因就是他们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忽略了对有关农村问题的掌握和了解。“大范围的掌握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是答好《申论》的基础。”祁晔鑫说。(记者 李小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