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北京09招录公务员公告 计分规则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5:35   中公教育

  9月22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北京市下半年面向社会人员招录公务员考试工作正式启动。中公教育专家对比往年的社招考试,对招考公告进行解读,提醒考生关注今年变化,及时调整备考策略。

  一、招录条件和往年相同

  本次招录仍面向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基本报考条件也保持不变,仍以户口和职业决定报考最基本的资格。

  公告对基层工作经历做了明确界定,其中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二、职位竞争性考试取代了资格考试

  这是本次公务员招录考试最大的一点变化。

  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根据《招考简章》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首批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统一公布。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打印成绩通知单,作为本人参加各单位面试及调剂的凭证。取代了原来行测、申论两科成绩达到105分以上者,发给《北京市公务员笔试合格证书》。

  三、考试的计分规则和录取规则出现较大变化

  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占5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共占50%。取代了之前仅以面试成绩确定录用结果的做法。

  四、明确调剂规则,给考生更多机会

  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未达到《招考简章》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的职位,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职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名单、报考调剂职位的联系方式,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调剂的报名办法和资格审查工作由相关招录机关负责,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拟调剂职位资格条件的报考者,可参加调剂。

  五、友情提示:

  网上报名:

  2009 年9 月23日8:00 至2009 年9 月29 日16:00 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2009 年9月23 日至2009 年9 月30 日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笔试:

  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09 年10 月31 日(周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成绩查询:

  2009 年12 月15 日登陆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

  面试:

  面试工作将于2010 年1月进行,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各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负责组织实施,请考生关注本人报考职位所在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发布的面试通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