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深度辅导之数量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6:56   中公教育

  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经公布,北京市社招公务员考试工作已经启动。“天道酬勤”,广大考生只要准备充分,科学备考,坚持不懈,成功指日可待。

  大家都知道在整个行测的考试题目中,数量关系部分是很难复习的,考生在这部分普遍得分很低。在考试中适当的放弃是一种策略,但是在备考过程中,我们要做好准备,不能把问题带到考场上,遗留到考试后。

  一、培养数字敏感度,完胜数字推理题型

  备考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包括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个部分。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数字推理10道题,数学运算15道题。这一部分的题量和分值比较大,大家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数字推理主要有两种题型,一种是传统型,一种是图形型。从真题上可以了解到传统题型一般有3种出题方向,第一种是出现负数、波动和零,对于这类题型重点是总结。第二种是出现分数。第三种是考察多个数字之间的关系。这些在公务员考试中比较常见,相对也比较简单。比较有难度的是图形型数字推理,它是新题型。它可以是圆圈形,可以是三角形,也可以是九宫格,这种题型主要强调的是考生的数字敏感度,这就要求我们从数字的表面看到数字的内在联系。我们指的数字内在联系是它们之间存在的一定运算关系。以圆圈形的数字推理为例,可以分为上下两个部分看、左右两个部分看、对角线两部分看等,通过各种观察方式寻找它们之间存在的一定关系。近两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中九宫格所占比例较大,这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在数字推理复习的过程中我们就一定要注意对数字敏感度和数列敏感度的培养。

  二、提高做题准确率,攻克数学运算题型

  数学运算这一部分从历年命题的特点来看,难度趋于稳定。大部分的题目难度一般,只有个别题目难度较大,这要求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形成一个整体思路,对于过难的题目,除非你很有把握,否则不建议大家深究。我们注重的是最基本的题型,最基本的方法我们是否掌握,比如代入法、排除法、尾数法、特值法、整除特性等,这些方法在公务员临场考试过程中的实用性是非常强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掌握。另外很多同学在做题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看错,算错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认为只要在考试的时候认真一点就可以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平常错,考试照样错。因此在做题的时候切忌眼高手低,做题最重要的不是会不会,而是有没有把握作对。在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中对于这些难度不大的题目,重要的就是你的正确率,所以说这是一个整体的把握,对基本题型要有极高的正确率。个别较难的题目我们一定要注意对其有一定的放弃精神,除非这类题目我们很熟悉或者很有把握把它做对,否则看一下就可以了。由于需要对题目的类型和难易程度做合理的区分,那么考生在平时的备考过程中就一定要注意对题型和方法进行一定的总结。不要认为一道题目做对了就是会了,考生备考过程中更重要的是真的对某一类问题有所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将一道题目做透,那它的意义远大于做上十道不总结的题目。

  三、利用真题备考,提高备考效率

  专家提醒考生,北京公务员考试大纲没有变化,真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历年真题的含金量很高,它在难度趋势上给了我们最大的指导。考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做好计划,利用好手中的真题。

  任何考试最重要的还是结果。公务员考试复习不在于你做了多少题,而在于你的效率高不高,最终能否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在距离考试还差两个月的时候,备考效率就更加重要。中公教育提醒大家,一定要善于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技巧,举一反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