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靖江市面向全国招聘5名聘任制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6:32   新华网

  (记者 朱旭东)最近,江苏省靖江市面向全国公开招聘5名聘任制公务员,吸引了全国各地24名高层次专业人才前来应聘。目前,经过为期4天的综合测试,5个职位的聘任制公务员人选尘埃落定。近年来,靖江抓住江苏沿江开发的战略机遇,大力构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物流基地,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先后落户,汇聚了1500多名高层次人才。与企业人才快速集聚不相称的是,政府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人才相对紧缺。

  针对这种矛盾,靖江市围绕发展所需,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在职自学、外出进修等培训手段,开展党政人才前沿课题和重大理论的培训。“尽管如此,大规模培训依然无法在短时间内满足对专业性实务操作人才的需求。”靖江市委组织部部长陶玲说,“大规模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干部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理性思维和感性认识。但在实际操作层面,不少干部仍然感到底气不足,专业技能缺乏。”随着靖江经济开发区快速推进港口码头、电子商务和物流交易平台建设,规划建设、港口物流、融资融券等一批新的专业性岗位不断出现,迫切需要拥有特殊技能、经验或资历的人才加盟。今年年初,靖江市委组织部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在经济发展一线和重要领域,梳理排查急需紧缺的公共管理服务类专业性人才,确定了靖江经济开发区财政局总会计师等5个职位,面向全国招聘。

  陶玲表示,聘任制公务员是机关在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从社会上招聘的服务于机关某项工作或某一机关工作部门的专业性人才。通过这种方式,有利于拓宽选任用人的视野,从更大范围内招聘专业性人才。

  为真正找到适合发展所需的人才,靖江市委托专业测评公司针对各个招聘岗位设计专门了测试软件,对应聘人员进行个性评估和能力评估,重点评估应聘人员的决策力、领导力、抗压性、数理统计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言语推理能力和系统控制能力等,综合测试应聘者的智商、情商、性格倾向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陶玲认为,从靖江目前的情况看,公务员队伍知识结构的转型明显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这一方面是由于靖江这几年发展变化非常快,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公务员队伍老化,知识更新不快。两者形成强烈反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展的进程。采用聘任制公务员的做法,为现有公务员队伍注入一些新鲜血液,可以对公务员队伍的知识结构起到明显的优化作用,从而为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