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 江苏两岗位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3: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已于24日结束。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获悉,至24日24时,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江苏各机关公务员招考岗位总体生源充足,仅有两个岗位出现报考缺额。

  预计百万人确认报考

  根据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实施方案的安排,25日和26日各招录机关将对已提交资料的待审人员继续进行资格审查。到26日18:00,整个审查工作将告结束。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11月2日至7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当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

  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今年将有100万人确认参加考试。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以上直属机构的共有23 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达14万人,占61%。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8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61%。报考人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共有124万人。

  江苏最热岗位录取比1:1428

  今年江苏各机关公务员报考岗位生源充足,这在报名人数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最热的两个岗位分布在海关和税务两个系统内。南京海关所属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的监管岗位,一个职位吸引了1428人前来报考,这一比例创下今年江苏“国考”公务员竞争之最。此外,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都市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一个科员职位吸引了589人前来应征,竞争力度之大令众多考生唏嘘不已。

  在驻苏其他中央机关系统中,竞争激烈的岗位还有:财政部驻江苏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江苏专员办业务处科员,1:207;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业务监管岗主任科员,1:233;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苏州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监管部门主任科员,2:220。

  两个职位生源不足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总体报考岗位均衡,在国家人力资源部公布的100多个最冷报考岗位中,江苏仅有一个岗位位列其中,为南京海关淮安海关缉私分局的侦查、调查岗位。该岗位除了要求符合人民警察录用标准外,还要求考生属于审计类专业,这种兼跨两个专业的岗位让很多考生“望而却步”。

  另外,江苏省气象局连云港市气象局业务法规处业务管理科员岗位只有一人报考。记者 王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