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报名达135万 预计100万人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4:34   扬子晚报

  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已于24日结束,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网上报名情况简报,截至24日24时,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预计今年将有100万人确认参加考试。与去年105过审,77.5万人确认相比,今年公考岗位虽增一成,但竞争更激烈。

  根据简报内容,2010年公考报名截止时,通过资格审查的共有135万人。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以上直属机构的共有23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达14万人,占61%。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8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61%。报考人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共有124万人。

  昨日竞争最为激烈的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主任科员一岗目前通过审核人数已达到4224人;厦门海关厦门地区隶属海关办事处现场监管岗位招录4人,目前通过审核的也达到了13772人。在苏职位报考总人数达到了59377人,一天又有3400多人通过审核。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提醒,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11月2日至7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当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今年将有100万人确认参加考试。        (杨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