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公务员面试考题:怎样解决农民工就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7:23   都市快报

  省市公务员招考面试19日结束,两天面试,每半天换一套试卷。最后一套题考的是“农民工就业难”,两段背景材料大意如下:

  湖州织里是国内最大的童装制造中心,目前用工紧缺,尤其是熟练工供不应求,招工难让很多小企业发愁。

  外需减弱后,大量劳动密集型的出口外向型企业缺订单,农民工就业难度很大。

  问题一:请结合实际分析背景材料所反映的现象的原因。

  问题三:假如你是公务员,你认为政府应如何解决目前农民工就业难?

  问题三:假如你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拟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如何确保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面试结束后,接下来进入体检程序。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总成绩(若总成绩相等,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职位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最后的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在浙江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rs.gov.cn)公布。(徐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