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云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提前至4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0:46   生活新报

  备受关注的全省公务员招考将有大变革。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出消息:明年,全省公务员招考将提前至4月份举行,较之以往,考试时间提前了整整4个月。下月起,我省将展开相关的准备工作,确保明年公考顺利举行。

  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共有130291人参加考试,23407名考生虽缴纳了报名费,却因各种原因缺考,46人因为违纪而被取消考试资格,所有参考考生报考的岗位共招6656人。笔试结束后,按照2倍于录用人数的比例和最低控制线45分的限制,全省共有12607名考生进入面试,上线率为9.6%。较之去年,今年报考人数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招考的岗位和人数却并未增加,因此,上线率较去年而言有所下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面试采取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专业测试的方式进行,在全省范围内抽调的150名考官组成了22个考官小组。每天上午和下午面试前,考官、记分员、监督员均抽签决定自己的考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面试同样实行最低控制分数线,非等额面试的最低控制线为60分,等额面试的最低控制线为70分,若考生的面试成绩达不到面试最低控制线,不管笔试成绩多高,均视为综合成绩不合格,不得参与后续的体检和考核。

  另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还透露,明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将提前到4月份,相关的准备工作下月起就将展开。因此,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的录用手续将在11月20日前办理完毕,以便为明年的公务员招考工作留出充足的准备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