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四川省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5:43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四川省16个市州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2927名,应考者12日起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14日。此外,本次公招考试的笔试时间定在12月6日。以下为:中共德阳市委组织部德阳市人事局关于2009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等规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我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24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考对象: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其中,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0年7月31日前取得职位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凭证书办理录用手续;其他人员必须在面试资格复审前取得职位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等。超过规定时间未取得有关证书的,不予录用或进入下一步考录环节,责任由本人自负。

  公告中的招考对象对限招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高校毕业生,其具体含义是:

  1.此类职位只面向具有2年及其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招考。

  2.“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及以下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以及三州和农村、社区工作或服务的经历(不含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等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曾在基层工作,后再进入学校就读的高校毕业生,也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3.“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2年”的计算方法是指截至报名时,报考者累计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已满两周年。

  (二)招考范围:本科及其以上面向全国,大专面向全省范围内招考。

  (三)报考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35周岁(1973年11月9日-1991年11月9日期间出生)之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可放宽到40周岁(1968年11月9日以后)。森林公安机关招考人民警察年龄在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1991年10月31日以前,1981年10月31日以后);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有关回避的规定;符合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人事考试中违规违纪被取消公务员录用考试资格的人员、批准录用后拒不到用人单位报到被取消公务员报考资格的人员、在试用期内的新录用公务员、现役军人、公务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招考职位要求的具体对象、范围、条件见《2009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情况表》。

  二、招收单位及名额

  从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248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33名),其中:德阳市市级机关28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13名)、旌阳区23名、广汉市53名、什邡市10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2名)、绵竹市41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18名)、中江县68名、罗江县25名。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公招全部采用网络报名,不组织现场报名。网络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0日-11月14 日,报名网站为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资格审查包括网络报名时的资格初审、面试入闱前的资格复审及考察工作中的资格确认三个环节。在任一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职位条件的,取消其报考或录用资格。

  报名及资格初审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网络报名

  1.选择职位。报考者登录报名网站,认真阅读“公告”、招考单位“公招简章”等,了解招考职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职位进行报名。

  2.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如实、准确填写《2009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的各项内容,同时按网络提示上传JPG格式、20K左右的近期免冠证件照片。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公务员主管部门取消报考者的录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报考者应在填报信息后的第1-2天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和照片质量检查。资格初审合格者请务必按网络提示打印《2009年德阳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信息表》两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参加考试。

  3.资格初审。根据报考者在网络上填报的材料,对照职位报考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初审,原则上在报考者报名后的1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全部报考者的资格初审于11月15日结束。

  (二)网上缴费

  经初审合格的考生,须于2009年11月10日-11月16日登录到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物价局川价费〔2003〕237号文件规定,笔试考务费每科50元)。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网上缴费。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视为自动放弃。网上缴费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进行。

  笔试报名人数与职位录用名额之比一般不得低于5:1。在报名缴费工作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需调整的,由市人事局统一安排。调整仍达不到比例或没有调整对象的,相应取消该职位录用计划。有关情况将及时在德阳市人事考试网上公告(www.dykszx.com)。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全部减免考试考务费:

  1.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国发〔2007〕19号)、《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意见》(川委发〔2005〕9号)和《四川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规定的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农村家庭考生;

  2.《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规划(2001-2010年)的通知>》确定的农村绝对贫困家庭考生;

  3.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十分困难家庭考生;

  4.因疾病、意外灾难等导致一时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特殊困难家庭考生。

  符合上述情形1的特困考生凭县(市、区)民政部门发放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特殊困难证明;符合上述情形2和4的特困考生凭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学校学生处出具的农村特困家庭证明、特殊困难证明;符合上述情形3的特困考生凭民政部门出具的父亲或母亲烈士证明、父亲或母亲一级伤残军人证明,当地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双亡证明等有效证件,笔试考试后于12月7日-12月18日(节假日、双休日除外)凭上述有效证件到德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岷江东路126号)办理减免手续。

  (三)打印准考证

  资格初审通过和照片质量合格并成功完成了网上缴费的,凭身份证号、姓名,于2009年11月30日-12月5日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打印本人准考证,并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过期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到准考证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逾期不打印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全省林业公安机关招录人民警察加试体能测试,体能测试不计算分值,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