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1.3万考生角逐国考 报录比约为66∶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5:13   昆明日报

  新闻速读

  本次考试全国计划招考15526人,共有104.1万人参加了昨天的考试,报考和录取比例约为66:1,今年我省共有19106人符合报考资格,较之去年猛增7000余人。

  昨日,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本次考试计划招考15526人,共有104.1万人参加了昨天的考试,报考和录取比例约为66∶1,今年我省共有19106人符合报考资格,较之去年猛增7000余人,昨日云南省约1.3万名考生分别走进昆明学院人民西路校区、云南省旅游学校等7个考点参加此次“国考”。

  上午8时许,考生们陆续进场,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一辆无线电监测车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他们的职责是监测防止考生通过无线设备作弊。就在监测车旁,国家公务员考试纪律和相关处罚规定通过板报醒目地摆放在圆形喷泉前,考场示意图也一目了然。

  许多考生依然在花园内看书,大家表示看书是为了让自己能够迅速进入状态。谈起为何要“千军共挤独木桥”地前来参加“国考”时,考生们都认为,因为公务员是最稳定最有保障的工作。

  在省旅游学校考点门口,除了维护考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外, 医护人员还用“非接触红外额温计”仪器对每名进场考生进行体温测试。考生们自觉地露出额头,排成一队,依次接受测温。一些开车的人,也要停下车,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此外,在考点内还有一个专门的发热考场,该考场外停放着一辆救护车,医护人员严阵以待。

  据介绍,这种仪器的测温距离为5至15厘米,测温时间仅需0.5秒,不会耽误考生考试。如果测量的额温超过37.3摄氏度,就将对该考生进行进一步测温。如果持续高温,则要将该考生送往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详细检查。9时前,考生们依次入场,没有出现体温异常者。

  经过一天的考试,许多考生认为,今年笔试的难度和去年差不多,但是题量很大,许多题目都没有时间完成。“考公务员只是就业的一条门路而已。”考生小刘说,自己是应届毕业生,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海关关员,大四就开始准备,毕业后也没有找工作,8月份参加过“省考”,那次算是一次练兵,虽然准备比较充分,但没有考上也没关系,毕竟社会上的岗位很多,行行都能出状元。

  据了解,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除了监测车和手机信号屏蔽仪外,我省今年还首次用上了“监考大师”,这批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斥资50万元购置的无线耳机检测器,能捕捉到最细小的无线电信号,并迅速定位,即使考生戴着隐形耳机也能瞬间被发现。公共科目笔试后,有关部门将组织阅卷工作,考试结束后,云南省的相关部门将及时把所有试卷送到北京,进行全国统一评卷,此外我省将抽调40名高校老师到成都参加这次‘国考’阅卷。预计2010年1月中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成绩合格线及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人员名单,考生届时可通过网页、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查询相关信息。(记者 高建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