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04万人确认参加国考 广东考生约占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7: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公共科目笔试昨在全国44城同时举行 104万考生竞逐1.5万个岗位

  据新华社电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昨日在全国31个考区的44个城市同时举行,全国有超百万人参加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在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

  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后,有关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预计2010年1月中旬左右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成绩合格线及进入面试的专业科目考试人员的名单。届时,应试人员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相关情况。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实习生曾繁莹、廖宇飞)昨日,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

  从国家公务员局提供的数字来看,全国共104万多人确认参加考试,广东考生约占10%。而此次计划招考1.5万余人,录取率低于2%。 

  广东省在广州、东莞、佛山3个市设立了考点,十多万考生中有8万多在广州参加考试,东莞、佛山各有1万多。广州考点的考场分布在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等19所高校,其中有8个考场设置在大学城校区,分别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

  由于选择来广州考试的考生特别多,记者昨日发现,广州的各考场都有不少外地车辆接送考生考试。一些考场附近的公共交通系统也受到严峻考验,有地铁站甚至采取了限制人流的措施。

  近年来,“国考”报考人数逐年递增。2007年度全国有53万名考生报考,2008年度升至64万,2009年度升至77.5万,2010年度激升至104万!

  大学城设免费接驳车

  省人事考试局表示,昨日7时30分~9时10分,大学城北站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点、大学城南站至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考点区间提供了免费接驳车。

  但暨大考生小林告诉记者:“我们可不敢这么晚才到大学城,如果到时候公交堵车,或者车辆太挤,我们赶不到考场怎么办?我6点半从暨大出发,7点多就到达考点了。”

  地铁站被考生“挤爆”

  “我们有同学包车去考场。”在位于海珠区赤沙的广东商学院读书的小程要到白云山脚的广外赶考,他告诉记者,包车的座位9元一个,位置很紧张,他都订不到位。

  考试完毕后到天河客运站乘坐地铁的考生玲玲反映:“地铁站都限制人流了,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能进站。”直到18时30分,距离考试完毕已经将近两个小时,她还在地铁站门口。

  大学城村屋叫价280

  相比赶公交的困境,许多考生则“未雨绸缪”。“大学城70元一天的村屋叫价280元,依旧抢手。”有考生向记者反映,考场附近的住宿点价格飙升。

  记者昨日走访大学城部分考点发现,考点周围部分小旅馆价格翻倍仍然生意火爆。

  至于校内住宿点,记者在华师的“继续教育住宿部”了解到,11月27日至29日的房间早在几天前就全部订出去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