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考申论题目《海洋的健康》迎合和谐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7: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最引人关注的申论,考生们介绍,申论的题目是《海洋的健康》,以此作篇议论文。记者了解到,10月下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5届会议曾经分别举行了侧重于教育和海洋问题的两次部长级圆桌会议及一次部长论坛。经过一个多月复习的考生小陆说:“下午申论的题目竟然是《海洋的健康》,我立马联想到了2004年世界环境保护日的主题‘海洋健康匹夫有责’和之前复习备考的生态和谐的主轴。”“我还以为是要谈贪污腐败呢,最近重庆打黑等事件。”估错题的萧先生说,没想到考海洋的健康。

  有考生抱怨,这个题目太工科了,对文科学生不太公平。另有考生说,题目有点旧,好像老生常谈,“如是结合时事来谈,更能考验能力。”而考生小周则认为,“申论题目比较容易,时间也比较充裕。”考完后甚至留有半小时的时间检查。据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0年1月上旬公布,考生届时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