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卖国考试题净骗局 声称通过率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38   北京晚报

  “假如没有答案,骗你一次就没有第二次了,助考公司还怎么生存,到现在甚至出现了同行间相互竞争打价格战的局面,说明这种东西是有……”,这是摘自某兜售考题网站上的一段话。

  11月26日深夜,一条出售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和答案的信息,发到了参加今年公务员考试的张磊(化名)的QQ里,记者与张磊取得联系,并全程跟踪了对方行骗的全过程。

  承诺 百分百通过考试

  在张磊接到的这条QQ的信息里,不仅有为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专门设立的网页,还有所谓的客服QQ。好奇的张磊随即打开了信息里提供的网页,整个网页制作非常粗糙,但几行醒目颜色的字句却一目了然: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答案……公告: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答案开始预订!一手答案、准确率高,确保一次性100%通过!

  收费 考前付款单科1200元

  考前付款单科1200元,前30名购买者将优惠为800元每科;考后付款单科 3000元(考前付押金100元/科目,另外须押三证,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三证的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在张磊与客服对话的时候已经是当天晚上的11时许,客服的QQ状态却始终是“忙碌”,并且设有自动回复,“你好!这会儿很忙,请你先浏览我们的客服网站,有什么问题请直接提问,我会尽快为你解答。详情请见客服网站:http://www.gwy2009.info/……”

  声称 考前4小时发送考题

  另外,网页中还提到,因为有人可能不相信助考公司,那么可以申请此次考试验证,也就是发送QQ号、手机号、准考证号、所在城市、考试科目到助考公司客服邮箱,然后考前4小时他们会发送3道选择题的题目和标号,如果和当天考试完全吻合,就能验证他们的实力,考生可以下次考试再购买。

  结果 考试结束仍未拿到考题

  11月28日下午,张磊按照这个客服网页上的要求将自己的QQ号、手机号、准考证号、所在城市、验证的科目发送到了网页上提供的客服邮箱,申请验证。那么按照网页和客服的允诺,考试前4小时会发送3道选择题给验证者。而张磊申请验证的便是昨天上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第一科,行政能力测试。

  昨天上午9时,行政能力测试的考试开始,而直到此时,张磊的邮箱里依旧空空如也,QQ里也没有任何回复。事实上,昨天早上6时许,助考公司的客服QQ签名已经改成了“报名已截止!准时发放!请耐心等待!我去校对了!有事请留言!我回来后尽快为你回复!谢谢合作!”而且客服显示为离线,对于记者发去的任何对话都没有回复。

  而此时,助考公司先前的网页也已经无法打开了。

  骗局 其实破绽百出

  在助考公司的网页上,唯一的联系方式便是一个QQ号码,而后面的客服邮箱也仅仅是这个QQ号码所属的QQ邮箱。所有的一切信息,包括汇款、确认等等全部通过这个QQ号来完成。换言之,这些购买者面对的可能仅仅是一个虚拟的客服。“我们这个组织几年前起家于山东,现在总部在西安。具体的请恕不能详细告知……我们不会为了增加信任而与顾客见面。”但这名客服的QQ号所显示的注册地点却是在北京。

  反思 不少考生吃了哑巴亏

  由于近几年发生了不少考试泄题、作弊事件,每逢考前,便会有这样那样的出售考试题目、考试答案的服务项目出现。今年的11月26日,广州媒体就曾报道网上有人出售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题目和答案的事件。

  尽管人事部的有关领导曾经一再强调,网上叫卖的考试试题和答案都是骗人的,希望广大考生不要上当。但网上诸多的关于漏题泄题的传言仍然诱惑着很多考生,而兜售考题者“检举、公布考生的信息”的警告,也让很多考生只能吃了哑巴亏。本报记者 轩燕龙 J207

  对话

  “要准考证号

  是防记者曝光”

  根据网页上提供的客服QQ号码,张磊又联系了这家助考公司的客服,一个名为“公务员考试必过”的QQ号码。

  张磊:“新闻里报了今年考试要查雷同卷,查出来了直接作废,如果好多人买了这个答案,那雷同卷怎么避免?”

  客服:“我们并非标准答案,但我们有专业的答题团队,保证准确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通过考试是不成问题的。具体的看考生自己把握,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填写……”

  张磊:“那个验证的为什么一定要准考证号啊”

  客服:“是的,验证考生的身份,防止记者曝光,多一层保障,只是一个准考证号而已,又不是证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