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精准备考方略(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27   京佳公务员

  (三)判断推理

  2009年安徽行测判断推理部分共35题,定义判断5道题,类比推理10道题目,图形推理10道题,逻辑推理10道题。

  复习时,应重点把握各个题型容易考到的规律,将规律复习到位,找对应的习题练习,加深印象,从而运用自如。

  在本部分的备考中,考生应当将以下题型的常考规律复习到位。

  1. 图形推理常考规律:奇偶、共性、折叠、数量、旋转、平移、阴影等;

  2. 类比推理常考规律:并列关系、事物与其特性关系、原料和成品关系、隶属关系、节日与代表性活动关系、近义关系、事物及其产出物关系、作者与作品关系、作品与主人公关系等;

  3. 逻辑判断常考规律:加强支持型、削弱质疑型、结论型、解释型、条件型等。

  【真题示例】

  【例题1】必要条件:当一事物情况M不存在时,另一事物情况N也一定不会存在,那么前者(M)就是后者(N)的必要条件。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各项中,M与N构成必要条件关系的是(    )。

  A。一个数能被2整除(M),该数为偶数(N)

  B。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M),人员伤亡(N)

  C。良好的家庭教育(M),孩子成才(N)

  D。一个国家自然资源丰富(M),该国经济发达(N)

  答案:A

  【例题2】红绿灯:开关柜(   )

  A。千斤顶:百米尺  

  B。手摇床:脚踏车

  C。加热炉:冷却罐  

  D。装卸车:录放机

  答案:D

  【例题3】甲、乙、丙、丁、戊分别住在同一个小区的1、2、3、4、5号房子内。现已知:

  ①甲与乙不是邻居。

  ②乙的房号比丁小。

  ③丙住的房号数是双数。

  ④甲的房号比戊大3号。

  根据上述条件,丁所住的房号是(  )。

  A.2号            B.3号               C.4号             D.5号

  答案:B

  (四)常识判断

  2009年安徽行测常识共35题。常识判断主要涉及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人文、地理、科技,以及省情内容。

  其中法律部分为10道,考题主要涉及了《宪法》、《工伤保险条例》、《食品安全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复议法》、《政府组织法》、《反垄断法》、《劳动法》、《土地管理法》、《产品质量法》。

  省情部分考查了安徽省开始实施合芜蚱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安徽名人陶行知以及安徽的地方剧种庐剧的相关知识。

  科技部分考查了网络常识例如: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    )。

  A。网易    B。谷歌             C。新浪              D。百度

  答案:B

  【真题示例】

  91.依据《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的表述,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

  A。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答案】D。

  100.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指出:“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的力量的表现,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这里,“党的力量”来源于(    )。

  A。人民群众     B。自身建设         C。领导核心         D。组织纪律

  【答案】A。

  112.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    )。

  A。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答案】B。

  (五)资料分析

  2009年安徽行测资料分析是15道题,三道大题,每题含5小题。其中一道表格资料题、一道文字资料题、一道图形资料。题型难度均衡,有部分题目难度较低,估算即可出答案。

  【真题示例】                                                单位:万人


安徽资料分析题
安徽资料分析题

  126.六省从业人数比例最悬殊的生产性服务业是(    )。

  A。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

  B。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产业

  C。金融保险业

  D。房地产业

  127.C省与D省相比,从业人数最接近的生产性服务业是(    )。

  A。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产业

  B。租赁和商业服务业

  C。金融保险业

  D。科学技术服务业

  128.六省的生产性服务业,按从业人数多少排名相同的行业是(    )。

  A。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

  B。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产业

  C。租赁和商业服务业

  D。科学技术服务业

  129.以从业人数为标准,C省与其他五省相比,相对软弱的行业是(    )

  A。交通运输、仓储及有电通信业

  B。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产业

  C。金融保险业

  D。科学技术服务业

  130.就从业人数规模看,以下关于六省生产性服务业的判断不正确的是(    )。

  A.A省房地产业相对发达

  B.E省、F省的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产业相对薄弱

  C.F省的金融保险业很发达

  D.B省从业人员数量最悬殊的两个行业是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与金融保险业

  参考答案:126. C    127. D    128. A   

  129. D    130. C

  三、安徽备考复习策略要点

  第一、首先做一套模拟卷,分析自我,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势,有针对性地复习,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克服自己的弱点。

  第二、要选择高质量的辅导资料,多做历年真题(包括历年国家真题),无论命题规律还是试题的难度、考查点,真题的设置都是非常科学到位的。而且在地方考试中有大量公务员考试真题重复出现,甚至一些考题不止一次地重复出现。因此京佳提醒考生,在进行真题练习的时候,不要走马观花,一定要做到位,最关键的是充分掌握每道题的规律和技巧。要在做真题过程中根据自身学习特点来总结规律,提高自己综合分析试题的能力。

  第三、在数量关系及资料分析中,要重新温故中学学过的基础知识,有了系统的基础知识,复习起来就会条理清晰、效果显著,而且要多做多练来提高运算速度和准确率。

  第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应提前演练,进行模拟考试,感受现场气氛,把握做题的速度。在模拟测试中,考生应严格按照考试现场的规定,包括时间、现场布置,最好是多个考生一起做模拟测试,更好地感受考试现场的气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