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2010年定向招录培养基层政法干警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8:24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湖南省2010年定向招录培养基层政法干警的公告已经发布,详见下文:

湖南省2010年定向招录培养基层政法干警的公告

  根据中央政法委等部委《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经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研究决定,2010年采取教育入学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从部队退役士兵、普通高校毕业生、四项目(即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中选拔优秀人才,通过政法院校学历教育培养合格后,定向分配到县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工作,并办理公务员(人民警察)录用手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培养计划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今年湖南省计划招录培养639名,其中法院系统4名,检察院系统5名,公安系统530名,司法行政系统100名。具体计划详见附件。

  整个招录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取等程序进行,并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原湖南省人事厅网)、湖南人事考试网及各市州人事网站及时公布有关情况。

  二、招录培养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录培养对象

  1、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25周岁以下(1984年6月25日以后出生),符合报考条件,公告发布之日户籍在本省的退役士兵。

  2、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30周岁以下(1979年6月25日以后出生)的应届毕业生。

  3、30周岁以下(1979年6月25日以后出生)的湖南省“四项目”人员。包括2008年经湖南省统一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参加湖南省2007年和2008年“三支一扶”项目的高校毕业生、2008年以前从湖南统一招募或在湖南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资格审查时,“四项目”人员需出具省委组织部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认定的相应证书和证明。

  (二)招录基本条件

  1、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

  2、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

  3、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应符合人民警察招录条件;

  4、具备招录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学位。报考专科的退役士兵,须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

  凡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公开招考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舞弊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均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规定应当回避情形的职位。

  三、报名

  本次招录工作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网上打印准考证。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定于7月1日至7月7日,截止时间为7月7日24时。报考人员请登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ldt.hunan.gov.cn)、原湖南人事厅网站(http://www.hnrst.gov.cn)或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ta.com)的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湖南省2010年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培养报名登记表》、上传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为10-20KB,像素高宽为170×130)。

  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必须与资格审查时提供的原件一致。

  经研究,本次网上报名时,不再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审查在面试前进行。届时将查验拟面试人员的相关证件原件。如有报考人员填报本人不符合条件的职位,或填写的信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并按公务员考试的有关纪律进行处理。

  (二)网上交费

  报考人员在网上交纳考务费,每人每科为50元。交费时间与报考时间同步,为7月1日至7月7日24:00。

  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可减免考务费。属城镇家庭的凭《低保证》,属农村家庭的凭县(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于7月7日带上述凭证和网上打印的本人报名信息表及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院(地址:长沙市湘府路168号湖南人才市场二楼大厅,咨询电话:0731-84688383)办理减免费用手续。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完成交费的考生于7月26日至30日自行从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考生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四、考试与招录

  (一)笔试

  1、笔试内容: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以下简称公务员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以下简称教育考试)。考试范围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分别制定的《考试大纲》为准。

  2、笔试时间和科目

  笔试时间为 7月31日至8月1日,共两天。

  ①高中起点大专层次

  2010年7月31日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2010年7月31日14:00-16:30   申论

  2009年8月1日9:00-11:30     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考试

  ②本科第二学位层次

  2010年7月31日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2010年7月31日14:00-16:30   申论

  2010年8月1日9:00-11:30     民法学

  ③硕士研究生层次

  2010年7月31日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2010年7月31日14:00-16:30   申论

  2010年8月1日9:00-12:00    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

  2010年8月1日14:00-17:00      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

  3、笔试地点:设在各市州,考生可自行选择参加笔试的市州,具体考场安排于考生自行下载准考证时注明。

  4、笔试最低开考比例

  参加笔试的人员比例不低于1:5。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报考人数和单位实际需要进行调整。招录计划调整公告于7月9日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湖南人事考试网上公布。

  5、笔试加分

  1、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的,教育考试总成绩加10分。

  2、对在服役期间获得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教育考试总成绩分别加3分、5分。

  3、报考湘西自治州所辖县(市)、民族自治县和国家扶贫重点县,户籍在当地的考生,报考少数民族乡所在县(市、区),户籍在民族乡的考生,教育考试总成绩加3分。高校应届毕业生根据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确定。

  不累计加分。

  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在网上填写《湖南省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培养报名登记表》的同时填写加分栏目。报名时未填写加分项目的人员,不再进行加分。

  退役士兵加分审核由县市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局初审,市州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局汇总,报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定后进行公示。户籍加分审核由省公安厅初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定后进行公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