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2010年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9:4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吸纳和选拔优秀领导人才,建设善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科学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委决定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位

  本次竞争性选拔共推出职位176个,每个职位选拔1名人选。

  1、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18个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党校副校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农业厅副厅长、省卫生厅副厅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浙江省分会副会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各1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

  其中,省司法厅副厅长职位定向女干部选拔;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

  2、本科高校副校级领导干部职位6个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浙江海洋学院副院长、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温州大学副校长各1名,面向省内外公开选拔,省外面向“211工程”高校。

  3、省属企业领导人员职位6个

  省属企业正职领导人员职位1个: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

  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职位5个: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省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巨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

  4、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位38个

  正处级领导干部职位10个: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正处长级)、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委巡视组正处长级巡视员(省纪委编制)、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经贸流通处)处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处(综合处)处长、省新闻出版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发展处处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综合处处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各1 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

  副处级领导干部职位28个: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省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巡视组副处长级巡视员(省委组织部编制)、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副处长、省委党校研究室副主任、省档案局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实施处副处长、省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处副处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处副处长、浙江省看守所副所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处副处长、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省文化厅办公室副主任、省审计厅农业审计处副处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矿山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省统计局综合统计处副处长、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副处长、省粮食局财务会计处副处长、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复议应诉处副处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信息处副处长、省工商业联合会研究室副主任、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台盟浙江省委员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办公室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员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工作处(调查研究处)副处长各1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

  5、省级机关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 108个

  具体职位见附表1,面向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公开选调。

  二、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考人员必须符合《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公务员调任规定(试行)》规定的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身体健康。

  (二)资格条件

  1、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干部职位

  (1)现任党政机关正县(处)级领导职务;省部属和市(厅)属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省部属企业中层正职,设区市市属企业正职。担任以上职务的报名者须任职满3年(任职时间计算到2010年7月31 日,下同)。定向选拔女干部和非中共干部的职位,任职资格条件作适当放宽。

  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2)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在境外获得的学历或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认证,下同),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0年8月1日后出生,下同)。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5)具体要求: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职位:熟悉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中共党员。

  省委党校副校长职位:熟悉党校和行政学院工作,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有2年以上地方、党政机关或高等院校工作经历,并有人文社科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中共党员。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职位:熟悉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具有较好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中共党员。

  省司法厅副厅长职位:定向女干部选拔。熟悉司法行政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有大学本科以上法律专业学历,或有2年以上法律、纪检工作经历。现(曾)任县(市、区)党政副职,且任职时间4年以上的,也可以报考。

  省农业厅副厅长职位:熟悉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农业相关专业知识,或有2年以上“三农”相关工作经历。

  省卫生厅副厅长职位:熟悉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有大学本科以上医学专业学历或有2年以上医疗卫生行政管理工作经历,并具有卫生专业高级技术职务(执业资格)。

  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位:熟悉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有从事经济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工作或企业生产经营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

  省旅游局副局长职位:熟悉旅游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国内外同行业运作模式;有2年以上旅游管理工作经历,或大学本科以上旅游、经济、文史、管理类专业学历。

  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职位:熟悉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联络能力。

  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职位:具有较强的政策研究和综合文字能力,有2年以上在县(处)级岗位上从事综合文字工作经历。

  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职位:熟悉金融工作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有较强的金融研究分析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大学本科以上金融、经济类专业学历,并有2年以上金融工作经历。

  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职位:熟悉宏观经济和农村经济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有2年以上“三农”相关工作或经济管理工作经历。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职位:熟悉区域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业务,有较强的联络沟通、组织协调能力。

  省总工会副主席职位:熟悉工会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2年以上党务、群众团体或企业工作经历。

  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职位:熟悉青少年工作基本状况和团工作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激励能力;有2年以上党务或群众团体工作经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5年8月1日以后出生),中共党员。

  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职位:定向非中共党员干部选拔。熟悉文艺工作方针、政策法规,有较好艺术造诣;有2年以上宣传、文艺等相关工作经历。任职条件为任副县处级领导职务4年以上。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浙江省分会副会长职位:熟悉外经贸、外事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2年以上在涉外领域工作经历,或有在国外工作、学习经历;英语六级或相当水平,具备较强的英语口头交流能力。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职位:熟悉新闻宣传工作,具有较强的管理、协调能力;有2年以上传媒工作经历;中共党员。(无基层工作经历要求)

  2、本科高校副校级领导干部职位

  (1)省内报考人员,要求现任党政机关正县(处)级领导职务;现(曾)任国家举办的本科高校中层正职、高等专科学校或高等职业学校副校级领导职务;省部属科研院所和其他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领导职务。担任以上职务的报名者须任职满3年。

  “211工程”高校报考人员,要求现(曾)任中层副职领导职务,任职时间满4年。

  所任职务高于上述职务,符合学历、年龄等要求的,也可报考。

  (2)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50周岁以下。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担任相当于副处级领导职务4年以上的也可报考。

  (3)具体要求: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浙江海洋学院副院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理学、工学学科背景,或有从事海洋领域的科研和管理工作经历。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农学学科背景,或有从事农学领域的科研和管理工作经历。

  浙江科技学院副院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工学学科背景。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教育学、文学和历史学学科背景。

  温州大学副校长职位:熟悉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公务员 浙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