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考16日起报名 740职位只招京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 18: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姜葳)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10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740个机关公务员职位将面向全市招考1025人,比去年减少了831人。与上半年有所不同的是,2010届非京籍毕业生和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京籍往届生被谢绝在报名范围之外。考生可从16日起登录网站报名,考试时间定于9月18日。

  公告明确,参加考试人员范围为“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京的人员,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并特别注明“不包括2010年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及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就此解释说,实际上包括“国考”在内,全国的公务员考试基本都是一年一次,只有北京是一年分上下半年进行两次。因此对于想考本市公务员的京外生源来说,最好把握住每年上半年那次机会。据悉,这一报考条件近期内不会放开。

  此次参加招考的740个岗位当中,区县及以下机关职位,占到总数的八成以上。所有职位的面试比例均为1比3或1比5,学历要求大部分为本科和硕士。从工作经验的要求来看,此次招考非常重视从基层选拔,绝大多数岗位都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据悉,“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按照有关规定,被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被聘用到农村中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的高校毕业生,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报考人员均应在8月16日至20日通过市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公共科目笔试定在9月18日(周六)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