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河南政法干警面试热点预测:三平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6:43   京佳公务员

  卢展工三平精神: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请谈谈你对三平精神的认识。

  【答题思路】

  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既是对新时期河南人民优秀品质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河南精神的最新概括,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

  伟大来自平凡,平凡孕育伟大。要做到平凡之中追求伟大,就要立足于自身岗位,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道德情怀、行为规范之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中实现自我价值。

  有热情才能激发活力,有热情才能创造创新。要做到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就要抛弃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的心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创业激情、工作热情与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克难攻坚的勇气,认真扎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责任感是一个人对国家、社会、集体和他人施加有益作用的精神和行为。要做到平常之中有极强烈责任感,就要求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无论肩负哪样职责,都要保持恒心与毅力,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尽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光和热。

  要深刻认识弘扬“三平”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从我做起,躬行实践,努力用“三平”精神激励约束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