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公选省管领导干部考试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5:09   东南快报

  昨日,受到广泛关注的2010年我省公开选拔省管领导干部笔试和领导能力测评在福州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广洲率领省公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巡视考场,检查考务工作情况。

  在总主考室,于广洲通过视频屏幕了解各个考室的动态,并认真听取省公选办各小组的情况汇报。随后,于广洲一行前往考场,仔细察看了解考务安排和各项后勤服务,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为确保公选考试顺利进行作出的积极努力。他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有力尝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在更大范围内选拔一批符合福建跨越发展需要的优秀领导干部。此次公选准备充分、开局良好,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协调合作,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周到服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人员责任到位,从细节入手,切实抓好考场监督、领导能力人机对话测试等考务工作,做好医疗、交通、安全、电力等保障和应试人员的餐饮、食宿安排,把每一个工作环节抓紧抓好,让应试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确保公选考试顺利进行、圆满完成,真正把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为推进福建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昨天的笔试和领导能力测评分上、下午分别进行,有近1100人参加了考试,其中省外应试者约占一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湾、香港地区及海外都有人报名参考。据中组部考试测评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在省级公选考试中,我省到考率是较高的。同时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对应试者进行领导能力测评,在省级的公选考试中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

  记者看到,考场内秩序井然,应试人员专心作答。一位来自安徽省的应试人员告诉记者:“福建省面向全国举贤纳士,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考题的设置紧扣福建实际和岗位特点,体现了公平公正。”一位应试的省直部门干部称,这次的考试体现了干什么考什么,平时的学习积累非常重要,今后要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学习中提升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以此检验自己的学习实效。(记者 谢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