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三分之一公务员心理健康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08: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公务员心理压力大,1/3的公务员有心理健康问题,78%公务员有了心理问题也不找医生。昨日是第1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自省心理卫生协会的这一数据警示,关注心理健康刻不容缓。

  从今年的主题“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健康”出发,昨日浙江省精神卫生工作办公室、浙江省心理卫生协会、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和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专家提出,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关注公务员的心理健康。

  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国秋介绍说,在所有的心理疾病患者中,公务员约占10%。

  记者查阅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其公布的我省一项“工作倦怠指数”调查显示,在所有受调查职业中,“公务员”有54.88%出现了工作倦怠,是工作倦怠比例最高的职业。赵国秋介绍,去年,省心理卫生协会对我省的公务员进行了较大样本的调查,发现公务员普遍反映压力较大,从高到底,主要以工作负荷、住房、社会不理解、职业发展问题等方面的压力为主,其中以工作负荷最为明显。

  调查同时反映,公务员产生压力后缺乏成熟的社会支持系统,没有人会在情绪不佳时选择心理咨询师,18%的人选择自己单独解决。78%的公务员认为自己在遇到心理问题时,不会去找心理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只有8%的人选择会去心理卫生服务机构就诊。

  近期,杭州市疾控中心将开出专业网站,供公务员进行网络心理咨询。

  昨日下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专门组织了一场全市心理康复文艺汇演,来自全市各城区200多名工疗康复人员献上一个个精彩节目,台下观众大呼精彩,怎么也想不到台上的多才多艺的演员们曾经是患者。下一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将开展科普活动、广场咨询,宣传精神卫生知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