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人农民也可考公务员 13日可查招考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9:51   重庆商报

  国家人社部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将有137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考1.6万余人,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已确定,明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及相关网站查询职位等相关情况。

  主要采取网络报名

  据了解,本次招考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今年12月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国家人社部介绍,这次将进一步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招考政策继续向基层倾斜: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达到计划总数的85%以上,比去年提高15个百分点;明确中央机关(不含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专门设置100个录用计划,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积极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在海关、国税、铁路公安等直属机构县级以下职位进行试点。

  将增强考试针对性

  人社部表示,这次国家公务员招录将根据不同机关不同职位对人员的不同素质和能力要求,进一步探索分类分级考试,提高考试的科学性;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在综合考虑报考人员的笔试、面试、专业科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的基础上,择优录用,做到人岗相适。同时,提高考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适应主要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实际情况,加强对报考人员有关国情社情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的测查,增强考试的针对性。

  不会指定辅导用书

  人社部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11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童江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