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家公务员招录新变化:放大政策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0:39   中公教育

  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公告业已发布。在成绩查询上,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了一个较大的变动。原文如下:“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用粗体字标明的地方为今年新增内容。

  与去年的公告相比,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政策倾斜在保留了原有的“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专业职位”以外,新增加了对“西部地区”和“基层职位”两个方面的倾斜。这两个增加意味深长。

  中公教育专家集十一年公考经验,在认真研究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对这一历史性的变化做出了深度的剖析:

  政策立足点:

  1.西部大开发十周年

  2010年正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2010年7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党和政府在认真总结西部大开发前十年经验的基础上,做出了今后十年的工作安排。支持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实现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是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一条重要方针,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西部要发展,人才要先行。对西部地区职位的政策倾斜将更加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投入到西部大开发伟大战略中去,对实现西部大开发未来十年战略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2.基层民主建设

  “希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功立业,充分展现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这是党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多年来的殷切的希望。

  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发展,既是对毕业生自己的一个锻炼,一个再学习的过程,更是有利于基层民主的发展。基层民主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人才的引导和指引。对基层职位的政策倾斜,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进入基层工作,将对加速基层民主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给有意于去西部、去基层锻炼的考生的建议:

  1.认真研读招考政策,特别是有关西部和基层的相关政策

  对于有意于去西部、去基层发展的考生,这方面的政策的作用可谓一字千金,但是政策的理解难度却比较大。仔细研读,深入把握,务必不能遗漏政策中的重要注意事项。把握政策内容,用好政策内容是公考取胜的重要一环。

  2.认真选取职位

  去西部、去基层锻炼的含义,每一位考生的理解都有不同。在选取职位的时候尽量做到心中有数,就是对这个职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以及工作地点等有一个详尽的了解,毕竟有很大一部分考生没有去过基层,对这方面的了解还不够多。为了获取政策倾斜而盲目的去考这类职位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自己能否适应这样的职位才是首要因素。

  3.认真复习

  虽然有志于去西部、去基层的考生相对其它考生来说有比较优势,难度也相对较小。但是对于考同一职位的考生来说,起点还是一样的。要想在重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还是需要自己付出相应的努力。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努力复习才是正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