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重大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0:45   京佳公务员

  2011年大纲节选: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常见的题型有: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等。

  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大纲中透露出行测题型将出现重大调整:

  1.言语理解与表达将考察语句表达题型,这打破从08年以来逻辑天空与片段阅读各占半边江山的格局。国家将语病和遣词造句重新纳入考察范畴。

  2.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是,常考题型,换句话说,这次考试也可能会考察其他补不常考题型,这一点考生一定要提高警惕。比如文章阅读、词语替换等一些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曾经出现的题型,要加强复习。以防万一。

  3.数量关系也可能突破原有两种题型的格局开创新的题型来更细致的考察考生的数学运算和统筹的能力。这样就需要考生扎实掌握基础知识,以不变应万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