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六成新任国家公务员基层赴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0:50   《北京考试报》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日前透露,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经过制订录用计划、发布招录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审核备案等程序,目前已全部结束。近百万考生参加了公务员招录笔试,1.4万人被招录,新到任公务员有六成到县级以下基层岗位就业。

  2010年新录用的公务员主要充实到了县级以下基层岗位。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新录用人员中,到县级以下基层岗位就业的达到8659人,占录用总人数的61.8%,其中高校毕业生7123人。

  此外,通过采取降低笔试合格分数线、鼓励引导当地人员报考等政策,解决了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录用人员困难的问题,录用率达到81%,保证了西部地区及边远艰苦地区的用人需求。

  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报考并通过资格审查人数约为144.3万人,比上一年增长37.5%;参加公共科目笔试人数约为92.7万人,与实际录用数的比例为59∶1。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实际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14391人,其中中央党群机关369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14022人。所录用人员中,男性占56.8%,女性占43.2%;中共党员占44.7%;少数民族占6.6%;研究生学历占22.8%,大学本科学历(含双学士)占66.1%,大学专科学历占11%。(记者 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