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辅导用书已“热闹”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才刚刚公布,不过2011年“权威”“专用”“国家版”公务员考试辅导用书早已上市。

  “打算参加今年的国考,所以想买本辅导书好好做一下热身,但是一到书店却发现版本众多,一个比一个‘正规’,几乎每本都打着专家、权威的旗号,又是顶级名师权威预测、又是超前突破,想挑一套好的辅导书还真不容易。”在南京西路新华书店,刚毕业的研究生小顾向记者表示,去年他第一次参加国考,由于准备不足,最终裸考败北。“这次想在笔试前多下点工夫,希望复习能有点效果。”

  记者随后走访了五角场附近的多家书店,公务员考试辅导书都摆在了店内显眼位置,有的甚至设置了专柜,前来挑书的考生络绎不绝。一家书店的老板向记者表示,国庆节以来,前来选购公考辅导资料的学生大增,“国考临近,考生都想突击一下。”

  记者翻阅部分公务员考试用书时发现,这些名为“2011年国考最新版”教材的出版日期多为今年5月、7月、9月,这也意味着市场上所售辅导书都是新大纲公布之前出版的。这些辅导书虽然冠以“最新”“国家版”“权威”“专用”等字样,但内容与以前旧版的复习资料差别不大,无非是“旧瓶换新醋”。

  一位曾多次参加国家和省市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章小姐向记者表示,把成绩寄托在公务员辅导书上“剑走偏锋”。“我第一次参加国考前认真地按照一本‘红宝书’进行复习,结果一上考场却发现什么辅导书极力推崇的‘万能定律’并不见效。”章小姐表示,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涉及的知识点什么的,还是要平时积累,“多看看报纸,看看新闻,每天吸取点新知识,比啃辅导书要好。”

  见习记者 张春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