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考在重庆设331个岗位 多数要本科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10:16   重庆晨报

  15日,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开始。在这次计划招录的16205个岗位中,仅中央直属在渝单位招录的名额就有约331个。这些岗位,对报考者基本没有作政治面貌限制。有关此次“国考”的岗位信息,考生可及时登陆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下载“招考简章”查阅。

  108个岗位“预留”给村官

  国家公务员局昨日发布招录公告,今年,参加招录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提供的职位数有9758个,累计招录公务员16205人。

  与2010年度的招录相比,招考职位较2010年度增加了483个,人数增加了679人。

  这些岗位中,有108个岗位是专门提供给“村官”的,这也是此次“国考”招录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村官”也可以报考其他岗位。依照今年“国考”新政策,“村官”参加公务员考试,以往的笔试加分将予以取消。

  在渝直属机构招约331人

  这次“国考”,重庆考生,不仅可以报考中央机关,部分中央直属在渝机构也将招录约331人。

  参加此次“国考”招录的在渝中央直属机构中,重庆市国税局的招录名额最多。招录的人员也主要是主城及部分区县国税部门税务所科员。

  此外,部分中央机关也将在渝招录一些公务员,如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第十二大队七十一中队,计划在渝招收3名空中警察,并将被派驻到四川航空公司。

  不限政治面貌

  在今年“国考”招录中,以前很多要求报考者是党员或是团员的岗位,今年都没有再作限制,如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重庆海事局、成都铁路局重庆铁路处公安民警等岗位均不限制报考者政治面貌。

  此次“国考”报名截止时间是10月24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是12月5日。

  参加此次国考招录的部分中央在渝直属机构

  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重庆海事局、重庆海关、重庆市国税局、重庆煤矿安监局、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

  部分招录岗位

  包括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刑事侦查支队科员、财务装备科科员,重庆市国税局税务所科员等。

  学历要求

  多数岗位要求报考者要有本科以上学历,仅有少数岗位大专学历者可以报考。如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招录的“派出所科员”。

  其它要求

  多数岗位都要求报考者至少要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即使没有基层工作经历年限要求的单位,也要求报考者要有与报考职位相关的工作经验。(记者 罗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